close

情人節的前夕,去死去死團的地下團員靜韌果然還是只有電腦相伴(呃不是啦XDD

在這樣的深夜裡(對自己)發起了一個活動,那就是寫有關愛情的微小說,在一天之內看可以寫幾則(就寫幾則),其實是滿自由的規定()

因為很即興,寫完就發噗,在噗浪上寫了一整天,決定回頭做修改以及整理,來發這篇文~

順序從一到八,每則微小說都會下一個小標題,標題後面的星星是口味表示

是甜文,是苦文,如果有其他顏色就是五味雜陳了()

每篇文末會附上當時寫作時靜韌的想法(或想說的話),以淺灰色表示。

那麼請享用情人節微小說這樣的小點心吧(問號)

 

01/遊戲 

 

"Our love is a game. You really shouldn't take this game so seriously."

情人的前一天,他傳了這樣一個訊息給我。

「這雖然是場遊戲,但可不是鬧著玩的。」

我一邊說著,一邊將心型的玻璃瓶放進包包,裡頭的液體比剛剛流下的淚還滾燙,我試著將透明無色的液體滴了一滴在自己的食指上,白色的煙開始冒出,無視疼痛,我期待著明天的見面。       

「情人節快樂。」於是隔天,我笑著對他這麼說,一邊將液體潑向他。

他驚嚇的臉是最好的回答,慘叫是最美的背景音,皮膚的紅腫水泡是最好的裝飾品,灼燒著肌膚的味道是最佳的回禮。

關上門,彷彿也聽到他說著:「情人節快樂。」

 

(the end)

 

靜韌說:那句英文的後半段是晚上看到高中抄的單字本的句子;至於遊戲不是鬧著玩的那段,很明顯的就是刀劍X域的經典台詞 XDD

抱著惡搞的心情寫出了有點恐怖的(?)情人節微小說

 

02/眼鏡 

 

「哈啾!」情人節前一天,連續打LOL的第十個小時,視線有點模糊,這倒跟打LOL時間長短無關。其實只是我懶得戴隱形眼鏡,現在暫時戴著前年配的眼鏡替代罷了。

「髒死了,是不會摀嘴巴喔?還有那套衣服你穿第五天了吧?還不換?」室友露出厭惡的表情對著我說。

「拜託,好歹同情同情我吧。」我這麼說著,同時遊戲結束。

「輸了?」他拉了張椅子到我旁邊,往我電腦螢幕一看。拜託,整個寢室就他不打LOL,最好是看得懂啦。

「才不是呢」看著疑惑的室友,我小聲的咕噥了一聲:「還不是因為你。」

「為什麼說是因為我?」而一向細心的他沒有聽漏。

我摘下眼鏡,也許看不清楚他的臉我才能好好說話:「嘛,其實現在跟你講也沒差了,我啊……」

「把眼鏡戴回去,你戴眼鏡比較好看。」他拿起我放在一旁的眼鏡,準備幫我戴上。

「先聽我講完啦!」我抗議,然後繼續說:「跟你住在一起也兩年了,我就直說吧,雖然、這個……我們都是男生嘛,可是、我……」

「你喜歡我?」這個時候倒是挺聰明的嘛!我看著平時總是呆頭呆腦的室友。

「唉,沒錯,所以我跟我女朋友分手了。」我低下頭,變心的是我,現在後悔又有什麼用,接著我室友也絕對不會答應我的告白,這個情人節該怎麼過才好啊?「我還真是不會談戀愛呢。」

「那麼,我教你吧!」說完,他捧起我的臉,幫我把眼鏡戴上,用平時幾乎沒看過的眼神看著我,接著往鏡框輕輕一吻。

我雖然錯愕,但還是隨著他溫柔的動作靠他更近了點,接著他的吻落在了鏡框以外的地方……

 

(the end)

 

靜韌說:第一次嘗試的文。嘛,就是一個眼鏡控作者暴走之後的產物。←前提是這個眼鏡控只喜歡男角戴眼鏡,所以寫不出女角戴眼鏡的故事 艸

 

03/鞦韆 

 

看著朋友們將鞦韆盪得好高,像是能更接近她所嚮往的天空,而她卻只是坐在最邊邊鞦韆上,輕輕地擺盪,羨慕地看著。

突然,她背後有個很強的推力,讓她瞬間與憧憬已久的天空近距離接觸,她伸出手,確認著她永遠無法抓到任何一個雲朵,她有點失望。

「再試一次吧!」那個她有那麼一點喜歡的男孩再次推了她一把:「我會陪妳的,所以打起精神來吧!」

 

(the end)

 

靜韌說: 鞦韆什麼的...雖然是之前玩的時候得到的靈感,不過還是希望不要造成誤會才好XDDDDDDD

 

04/動漫節 

 

「那些記者到底在拍什麼啊?」長鏡頭、短鏡頭,記者們調焦距光圈的動作他都看得一清二楚,而他的心裡除了不爽還有擔心。

手提著兩三個紙袋,他和女友現在正排在某家出版社隊伍中,太陽刺眼得讓人幾乎睜不開眼。

「就給他們拍啊!」

「妳不怕妳朋友看到笑妳?情人節被拉來參加……」

「笑什麼啊?我們不是正在約會嗎?我正在了解你的興趣,你對我毫無隱瞞,還有比這個更棒的禮物嗎?」她牽起他又大又厚實的手,心疼著男友在堅強外表下脆弱的心。   

「不要來這裡閃啦!」在他們後面的女孩擱下看到一半的小說,小聲地、哀怨地說著。

 

(the end)

 

靜韌說:最後一句根本心聲 不過這不是真人真事就對了

 

05/情敵 

 

「快點,限量的套組要是沒了怎麼辦!」這不是個問句,而是命令句,矮我一個頭的青梅竹馬著急地對我發著脾氣。

「好啦,別急,我去幫你搶好嗎?」安撫好她的情緒之後,我將後背包換成前背的方式,抱緊裝了她存了好久的零用錢的背包,往隊尾處衝去,加入排隊隊伍。

排了好久的隊總算買到了影子X球員的火X大我限量套組。先聲明絕對不是我吃醋,但是獨家紙袋上這個紅色頭髮的傢伙真得笑得很呆,旁邊有一大盤漢堡,而我完全無法理解這盤漢堡的意義。

我輕輕地踢了一下紙袋,代表對這個情敵的不滿,卻又怕踢出凹痕不敢太大力:「都是你害我的情人節毀掉的。」今天本來要跟她告白的呢,卻被臨時叫來搶套組。

「好慢,慢死了。」她嘴上這麼說,但是嘴角非常明顯地上揚了。看來紅頭髮的傢伙魅力真大,我是不是也要去染一下頭髮?

「給你。」她丟了一個漢堡過來,隨即撇過頭說:「這是我認可你當我男朋友的證明。情人節快樂。」

 

(the end)

 

靜韌說:火神呆呆的就很可愛啊吃很多漢堡都吃不飽也很可愛(←離題

重點是那個丟一個漢堡梗不是誰都能體會的QQ→那一種認可  from(黑子的籃球第一話)

然後再補充一點....那個火神套組實際上到底是不是存在我也很好奇(不要這樣

朋友表示:妳只是想寫妳多喜歡火神而已吧~!

 

06/違侍 

 

今天的東方城瀰漫著甜膩的巧克力香味,這正是西方城的外交大使修葉蘭費盡心力傳遞西方文化:情人節,的結果。

「啊啊音侍大人,請收下我親手製作的巧克力吧!」四侍、國主大人,還有推動整件事的梅花劍衛以訪視文化交流情況為由在街上沿著安排好的路線走著。音侍收到的巧克力已經裝了好幾袋。

「綾侍大人!」而綾侍當然不乏巧克力,只不過都不是由女生獻上。

「違侍大人!」突然,一個女孩子清脆的聲音讓全場靜默,只因她喊出的名字。不只違侍本身屏氣凝神而已,連音侍也罕見地不發出一點聲響。

發現現場氣氛改變的女孩滿臉通紅,只留下一句:「總之這是給違侍大人的,請收下。」就匆匆離開現場。

違侍察覺自己的耳根子熱了起來,不想在眾人面前失態,就先以其他理由回到神王殿去。

他推了推眼鏡,深呼吸,打開了紙條:「違侍大人,謝謝你前幾天保護了我們家快被車撞的小喵,您的傷勢還好嗎?這個是我親手做的巧克力,祝你早日康復。附註:您的秘密我會幫您守住的,做為謝禮。還有……希望以後您能多笑,很好看。」

看完紙條不要說是冷靜了,違侍整張臉都紅通通的,拿起了巧克力嘟噥了一句:「要求還真多,要吃巧克力、要康復、要微笑。」

「喵?」一旁的貓咪們不懂主人的心情,只是撒嬌似的叫了一聲。

 

(the end)

 

靜韌說: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違侍好可愛(←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了
我覺得...善良愛貓的違侍也是有仰慕者的(!!

 

07/適合 

 

從餐廳走了出來,沿路上都是情侶,而我們也不例外,手牽著手,牽得好緊好緊,直到一起跑過一個沒有紅綠燈的馬路,他突然鬆開了手,問:「我們真的適合嗎?」

「怎麼會不適合呢?」我重新牽起他的手,不懂為什麼他會這樣問,剛剛還好好的。

他的臉皺成一團,悲傷地說:「我們相差五歲、我大四、沒有固定工作,而且我窮到只有那幾件衣服穿好幾年,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你。」他用力地拉著穿了好幾年的白色短袖T恤。

「怎麼會?這件衣服很有紀念意義,這可是我們決定交往那天你穿的衣服呢!」我用雙手揉了揉他的臉頰:「難道你忘記五年前,是你的微笑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勇氣嗎?」

我們又重新牽起手,白色T恤和上班套裝肩併著肩。我們從彼此身上得到勇氣,就是適合的證據。

 

(the end)

 

靜韌說:其實是今天排隊的時候,看到穿著白色情侶裝的情侶走過去(被閃到了),然後想寫情侶裝這樣......

 

08/伊耶 ★  (終於出現神奇的顏色,五味雜陳)

 

 

伊耶最近非常煩躁,整個聖西羅宮的人都感覺得出來;士兵把皮繃到最緊,連恩格萊爾也不敢太頻繁的跑去夜止玩。

「巧克力。」今天他又收到一張簡短的紙條,和一塊形狀怪異的巧克力;雖然說形狀怪異,不過一個月以來,每天的巧克力都有進步,無論是形狀還是味道。

一開始他當然不敢貿然食用,但每天浪費一塊巧克力他又看不下去,這都是因為父親從以前到現在對他的洗腦所致,所以他特地請艾拉桑親自鑑定過後才吃的。

令他煩燥的是,每次他吃完味道有點神奇的巧克力之後,總會在書桌上發現另一張紙條,寫著:「今天的巧克力還是不要吃好了。」都已經吃下去了他是還能怎麼做?

這天他難得邊吃巧克力邊走到書房,含糊地唸著:「今天的算能吃了。」雖然嘴上抱怨,但他還是每天都會吃完。

他輕輕推開門,書房裡卻還有另一個人,是他們家的僕人,一個綁著俐落短馬尾的女孩,手上正拿著一張紙條。

「喂!」

女孩很明顯地嚇了一跳,說:「今天的巧克力也還是不要吃好了。」

「還可以,比一個月前難吃得要命的進步了,不要畏畏縮縮的!」伊耶沒有停下吃巧克力的動作,說話的語氣卻還是改變不了,像是在訓練士兵一樣嚴格。

女孩羞紅了臉,因為在這兇巴巴的話語之下,其實是相當溫柔的鼓勵與包容,只是伊耶自己沒有發現罷了。沒有刻意的甜言蜜語或安慰,如此自然率真的一面,這也是女孩為他製作巧克力的原因,而且雖然難吃,伊耶還是吃了。

伊耶下意識的偏了偏頭,然後說:「下次要試吃可以直接給我。」

「試、試吃?」

「這應該是妳要送給心上人的吧?」

「恩……是啊,希望他會喜歡呢……總有一天,要做出最棒的巧克力送給他呢。」

 

(the end)

 

靜韌說:這根本就不""小說啦,有點兒長,應翎翎要求,第一次寫伊耶,要用比較多文字去揣摩....

朋友表示:妳寫的伊耶根本轉性(嘛,我只是覺得伊耶會有這樣率真的一面囉XDD  

02/15修改過伊耶這篇XDDD(感謝風翎協助!!!

 

 

今天總共寫了八篇,其實早上到下午我都在動漫節(對,沒錯,今天不是情人節是動漫節)(妳!!)

凌晨2篇;排隊時2篇;晚上4篇,原本希望寫更多的,總而言之今天就是寫到第八篇  呵呵~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