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翼》封面圖拷貝  

  宅邸位於森林深處,平時不會有人來,她也就不整理,導致藤蔓都在屋外蔓延,有一種廢棄屋的感覺。

 

  「我說妳啊,好歹也整理一下環境嘛!」擦完藥之後,男子開始整理環境。

 

  她看著男子,忍不住又笑了出來。剛剛用草藥幫他處理傷口的時候,男子還喊著:「不要啊,我要擦小護士!」說得好像這些草藥有毒似的;不只這樣,當草藥敷在傷口上的時候,他還唉唉叫著。

 

  真是的,明明只是小傷而已,他還算是個男人嗎?

 

  「像個婦人一樣。」她對著剛整理完書房的他說。整理完環境之後,男子又著手整理起她的書房,好像把打掃當作興趣似的。

 

  「在我們的時代,男人就是要幫忙做家事才是真男人!」男子拿著竹枝編成的掃把說著:「話說我真的穿越了啊!」

 

  經過了解,原來他來自一個叫做未來的時空,是夏橋高中的學生,並不是這邊的人。

 

  「你們那裡好不一樣啊!」她笑著說,腦海一邊消化著男子剛剛跟她講的,關於未來的事情。

 

  男人口中的未來聽起來好不一樣,有點無法想像,但是好自由。

 

  「吶,再多跟我講講『小說』是什麼吧!」男子跟她說,自己像「小說」寫得一樣穿越了,這倒是很有趣。

 

  「口渴不渴啊!那邊有仙草冰可以吃。」男子指了指那袋子裡的紙碗。

  她沒有察覺男子只是在吐槽而已,打開了碗蓋,喝下快融化的、所謂的「仙草冰」。

 

  男子說冰是跟雪差不多的東西,都很冰,她只有看過雪,從沒吃過呢!真是新奇!

 

  她已換上一件樸素的衣裳,可是在他的眼裡,笑得開懷的她卻比夏橋高中的校花還美麗、脫俗。

 

  結束打掃之後,他們坐在庭院的大石塊上吹風,一旁的花有些謝了,但是大部分的花仍然燦爛地盛開著。

 

  少女什麼話也沒說,專注地看著古老的書籍,沒有注意到停在頭上的兩隻蝴蝶。

  「這真是一幅美麗的畫!」他不禁脫口而出,每次作文都拿C的他可沒想過自己會說出那麼浪漫的一句話,「回不去也沒有關係,如果可以一直跟妳在一起的話。」

 

  「我知道怎麼讓你回去了。」少女像是沒有聽到他那句話似的,只是指著書上的一段文字:「按照往例,只要……」

 

  「不能選擇跟妳在一起嗎?」男子嘟起嘴,模樣相當可愛。

  「我沒有選擇的權利。」她難得的向別人提起她知的一切,包括赤星家還有響。

  「大不了不要當巫女啊!他們憑什麼決定妳的人生?妳有選擇權的,這是人權!人權!」男子這個時候倒像是男孩了,天真的講著,而她羨慕著他的天真。

  

  「跟我一起去未來,在未來,他們殺不到我的。」男子哽咽了起來,好像他已經知道她會怎麼回答似的。

 

  「對不起。」這就是她的答案。

 

  ※※※

 

  根據書籍的記載,要是男子不快回去,對他、對村莊都會帶來不好的影響,少女隨即在空地上畫上法陣。念完咒文,法陣開始發光。

 

  「妳選擇不要我,所以妳是可以選擇的,選擇妳要的人生好嗎?」站在法陣中,男子哭得狼狽,跟初識時俊俏的模樣完全不同。

 

  「我沒有不要你,我選擇的是留下來改變一切。」少女忍住眼淚,看著就快要回去的男子。

 

  「你是我第一個愛上的男人,也會是最後一個。所以忘了我,在你的時代找一個好女孩好好照顧她。」少女終究忍不住地哭了起來,「答應我,幫我過得幸福好嗎?」

 

  「不要,除非妳告訴我妳的名字,我叫作何憫翔,憐憫的憫、飛翔的翔。」像是急著交換最後的信物,男子任性的要求著。

 

  「我捨棄赤星家給予我的名字,從此我改名為翼,羽翼的翼,與你的翔作為對應,我是自由的。」男子回去之後就只剩她一人了,但是有了這個小小的聯繫,她就能勇敢面對孤獨。

 

  「我答應妳。」何憫翔粗魯地擦了擦眼淚,接著說道:「再……」

 

  再見這句話未能說完,殘酷的命運彷彿提醒著這兩人,你們是不會再相見的了。

  法陣化作一道光束,男子也回去了他的時空,只剩翼一人,看著空無一人的空地,她決定開始實現她的「選擇」。

                  -END-2012/08/30-


→後記←

整天待在噗浪,用了某個網站拿到了個題目:

時空:古代、 類型:唯美、 劇情:悲劇、 字數:3000~4000字數

於是我想,拿來練筆也好,就寫了這麼一篇,

字數超過了300字,說真的,字數真的是很難控制的一件事情啊!

而且我很不喜歡悲劇,所以想寫個外篇交代一下後來的故事,總之,明天會更外篇上來~

是說,何憫翔所就讀的夏橋高中,也是【三題故事】吳青峰的泡泡。茉莉二手書店。簡單生活節這篇故事發生的學校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巫女 穿越
    全站熱搜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