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弱虫ペダル同人衍生,又溫柔又帥氣有時候又壞壞的還有心電感應的手嶋生日快樂(咦

※差點忘了說是T2(CP)的故事↓

 

  在學校的一天接近尾聲,他其實相當焦躁。

  他並沒有發現下課鐘響。同學們紛紛離開教室時,他還未放下手中的筆,在課本上無意識地畫著毫無意義的線條。

  「青八木,我們先走了,教室拜託你啦!」

  直到有個同學這樣大喊,他才回過神來。

  因為自己不擅長回應他人,所以班上的人也都很少和他說話,有什麼事情也多會請手嶋轉達。

  回過神來,他這才發現全班同學都離開教室了,現在這群已經是最後一群。他轉頭看了斜後方,手嶋的座位—是空的。

  純太去哪了呢?

 

  然後他想起自己一整天焦躁的原因:今天是純太的生日。

  雖然純太常因為隊上的練習而較少和班上同學聯絡感情,但個性開朗又善解人意的他,還是很受大家歡迎。所以一天下來,不乏有和他說生日快樂的人,也有很多的卡片、小禮物。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吃飯、唱KTV的邀約。每當有人發出邀請時,他都會豎起耳朵緊張地等待著手嶋的回答。

  「抱歉,我放學後有事。」純太的聲音從斜後方傳來,他卻沒有勇氣回頭,因為純太一定會發現他的想法。

  這個想法,要說是什麼,其實連他也花了很久的時間弄清楚。是一種如同孩子不願意將寶物與大家共享的幼稚想法,連他自己都感到厭惡的—佔有慾。

  對好夥伴產生佔有慾?怎麼想都會被對方討厭的吧?即使是善解人意的純太,一定也會感到不自在的吧?

 

  「青八木?」

  看著一向總是沉默的青八木直盯著後排的座位看,此時誰都能正確地猜到他在想什麼。

  「手嶋同學的話,剛剛有個二年級的學妹來找他,他們就一起走囉!」說話的女孩瞇起眼來,一副有八卦的表情。

  「先走囉,別忘了關燈!」

  二年級?是寒嗎?

 

 

  想了很久,青八木最後決定早點收好書包回家。

  今天社團並沒有練習,前幾天學弟們、寒咲和她的朋友橘就已經幫手嶋慶生過了。

  所以怎麼想,那個所謂二年級的學妹都不太可能是寒咲。

  放學後的校舍走廊顯得空蕩,沒有純太在身邊他感到更加明確的寂寞。

  窗外的運動社團熱情地展開練習,喊著「一起加油」、「隊友罩你」之類的話語互相鼓勵。他們自行車部也是一支隊友互相合作幫助的隊伍,但是跟其他如籃球、棒球的運動比起來,自行車比賽還是一項獨處時光比較多的運動。

  他的騎行一直以來都很穩定,速度夠快、技巧也不生疏,但卻不是比賽的常勝軍。

  直到遇見了手嶋

  手嶋好像一直沒有離開他的身邊,所以今天一早醒來的時候,也一直認為兩人會一起放學之類的。然後他就會約手嶋,去逛街、去唱歌、或去爬爬坡都好,慶祝他的生日,只有兩個人一起的慶生會。

  但如今一個不知道哪來的學妹輕易地就將手嶋給帶走了。

  說起來自己也是有錯的,因為拖了一整天,自己卻沒有去找手嶋

  說起來手嶋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跟國中的朋友聚聚、再跟葦木場唱唱歌或者交個可愛的小女朋友。

  之前整天都要照顧他,會不會已經感到厭煩了呢?

  他滑開手機,在兩人的視窗傳了一則訊息:「!」

  

  「手嶋學長,可以看著我嗎?

  正當他要轉彎下樓梯時,一個小小的聲音卻先在樓梯間迴盪,而且喊著他熟悉的名字。

  他安靜地走到可以看到樓下的位置,只要不發出聲音,樓下的兩人就不會發現自己。

  那是個體型跟自己差不多的女孩,瘦瘦小小的,聲音卻很宏亮,烏黑的頭髮及肩,看上去非常有活力,而且說話的語氣相當堅定、有自信。

  「抱歉,我回傳個訊息過去。」面對認真的女孩,手嶋也不打算敷衍,但還是沒放下手機。

  青八木直覺反應馬上把手機轉為震動,果然下一秒LINE的訊息就跳了出來:你還沒回家嗎?我等等就回教室。等我好嗎?

  看著閃爍的燈號,青八木決定再偷看一下接下來的發展。

  「那麼手嶋學長,剛剛的問題,可以請你給我一個答覆嗎?」

  「……很抱歉,不行。」像是在拒絕什麼事情,但手嶋的語氣依舊很溫柔。

  「是因為有—」

  女孩的表情顯得有點失望,就在這時候青八木的手機又發出震動,本來以為是手嶋又傳了什麼,但一看卻是無關緊要的小廣告。

  再看向樓梯間,手嶋輕輕地點了頭,女孩苦笑了一下,接著說道:「那麼至少今天,讓我陪你一起過生日吧?」

  手嶋再度搖了搖頭:「今天我—」他停頓了下,「我們有練習。」

  「是嗎?」女孩的聲音越來越小,但隨即吸了口氣,又用非常有活力的聲音說道:「那今天我就先回去啦!謝謝學長!」

 

  ※

  

  接著兩人又聊了幾句緩和氣氛,青八木則把握時間走回教室,大概又過了一分鐘左右,手嶋就回來了。

  手嶋搔了搔頭:「抱歉,本來以為你會先回去……」

  青八木並沒有怪手嶋的意思,他以表情向手嶋澄清,接著說道:「今天沒有練習吧?」

  手嶋有點驚訝:「你看到啦?」

  那麼剛剛自己說的話也全被聽見了嗎?

  青八木搖頭,「後半段。」他並沒有覺得不開心或什麼,手嶋如果能得到幸福,他應該、也許也會很開心的。提這個問題只是不想隱瞞剛剛躲起來偷看的事情。

  大概沒被發現吧?手嶋心想,接著回答青八木剛剛的問題:「今天想跟你去唱歌。」

  話一說出口,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手嶋正想說點什麼改變氣氛時,對面的青八木卻露出了不得了的表情。

  手嶋知道,青八木現在非常害羞、非常緊張。這種反應如果是因為他的話所致,自己是不是能期待點什麼呢?

  青八木知道自己的心情被看穿,連忙把頭撇過,企圖用頭髮遮住表情。

  不過被手嶋阻止了。

  「因為感覺你好像討厭我以前都唱歌給葦木場聽,所以這次想跟你一起去唱歌。」

  「……恩。」青八木很小聲地回答了,抬頭看向手嶋。一點點也好,他想要回應手嶋的溫柔,用他的表情,向手嶋訴說著他一直害怕被知道的心情。

  這下換成手嶋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了,只是抓緊了書包背帶,有點顫抖的說著:「那……我們走吧!」

  走了好一陣子後,手嶋轉頭看著走在左邊的青八木,理解了對方的想法後回答:「我知道了,謝謝你,還有,我答應你。」

  生日快樂,未來的每一年都要一起過。

 

【後記】

哇啊啊啊啊推朋友坑成功!在手嶋生日這天XDDDDD

而且我在他們家趕這篇文,然後他們在旁邊看第一集哈哈哈哈

我好像是推我自己坑的,在暑假的時候

 

本來想講一下故事的部分,埋了一些感覺在裏頭,但總覺得解釋了又是長篇大論...

不知道看完的人是否有感受到這些感覺呢?(我在說什麼哈哈哈

 

覺得手嶋超帥的喔喔喔喔喔,最近當隊長也非常努力(而且眼神帥氣(再次強調

T2超美好的嗚嗚嗚,整個在288話左右被這對打到,從此一萌不復返

 

總之~

 

手嶋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