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05拷貝        

昨天參加完茶會之後,就去參加很久以前就跟朋友約好的煙火節。

橋上、還有河邊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了!)

 

IMAG1502拷貝      

 

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坐在河邊的公園(?)聊天,聊小說、聊茶會、聊日劇……

雖然天氣很熱,空氣中還不斷地瀰漫著香菸味讓我頭有點痛,但是能跟朋友見面聊天,其實我真的很開心。

IMAG1516拷貝      

 

因為上次去高雄,我笨手笨腳的把數位相機摔壞了,所以這次就只能用手機拍下照片。

雖然拍起來畫面不是很好,但是還是會想拍下。

 

IMAG1491拷貝        

一道一道的煙火很快就變成零星的花火往下墜,其實有一點小難過,總覺得這美麗實在太過於短暫。

雖然從綻放到下墜消失的時間短暫,但是留在心裡的感動卻是很深,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到現場看煙火呢!

IMAG1501拷貝      

 這一道煙火給我一種「地獄」的感覺。這次有很多像瀑布一樣宣洩而下的煙火,這個也是,然後因為是紅色的,所以我總覺得有一種「地獄」的感覺。

(友:到底怎麼會想到地獄的?)

IMAG1504拷貝       

    

朋友跟我說,現場的煙火很大聲,感覺好像很可怕,所以一開始我戴著朋友借我的耳塞。

煙火開始之後,耳塞根本檔不住它的聲音,但是我突然很想聽聽現場的聲音,所以還是把耳塞拿下來了。

也許我有些興奮過頭了吧!可是聽著煙火「碰、碰!」的聲響在寬闊的場地迴盪著,似乎全身都感覺得到聲音的震動。

IMAG1509拷貝      

這次的煙火有心型的,還有超可愛的笑臉。

 

順帶一提,因為我手機的相機每次按下拍照之後,都會延個一兩秒才拍,一開始都只拍得到剩餘的火光。

後來就試著抓那個時間點,不過笑臉的煙火不多,所以沒有拍到。

IMAG1507拷貝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一張的耶!

像是金色的粉末往下撒落的感覺。

IMAG1520拷貝        

 

有的煙火像是這樣,在水面上炸開的感覺,很漂亮。

友:在船上放煙火的人好危險!(辛苦了!工作人員!)

  IMAG1508拷貝      

總覺得,煙火美麗的地方並不只在於光亮的火花。

後面的煙,在光的照耀之下,呈現出來的形狀跟煙火本身,感覺就像一幅圖畫。

IMAG1503拷貝    

      

二十分鐘的煙火看得很過癮,我覺得非常精彩。

IMAG1483拷貝      

這張其實看不出來在拍什麼,不過現場看的話,它是很美的煙火瀑布。

IMAG1490拷貝      

其實大家的相機螢幕,看起來像點點繁星,亮度跟煙火有得比,對我來說,這樣的畫面也非常漂亮!

IMAG1523拷貝      

煙火結束,原本擁擠的人潮漸漸往同一個方向離開,河面上原本有幾艘觀賞煙火的船也以神奇的速度快速退場。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散場的感覺有點寂寞。

我跟朋友決定在原地等人潮稍微少一點再走,這裡其實真的滿漂亮的:白天有寬闊的天空,可以看到飛機起降;晚上絡繹不絕的車子行駛、還有大樓的燈光,照在河面上……

坐在椅子上,吹著風、看著河,我們享受著這樣的悠閒……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