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774  

(註,照片來源:校刊社指導老師,之前跟小組成員去花蓮拍的,那個壓縮資料夾)(這樣打誰看得懂?)(拍照片的人看得懂啦!)

 

P.S.可以搭配著這首歌來看這篇文章,因為我是聽著這首歌打這篇文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iOYetru0kE&feature=relmfu

 

  西邊的群山綿延,雲霧繚繞在山頂,速度越來越快的我們無暇欣賞一旁的風景。

  其實我們也不必欣賞,因為自己每天都生活在這裡,每天都在這樣的美景環繞之下玩鬧、成長。

 

  筆直的柏油道路看起來好長好長,像是要延伸到世界各地似的,這是鎮上第一個鋪上柏油的道路。

 

  「小靜,你如果不再騎快一點可是會輸給我的唷!」無視於一旁呼嘯而過的車子,我妹妹小小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回頭對我喊著。

  「小小,你注意一下,大貨車就在後面啊!」身為姊姊的我,雖然一樣很大膽地在馬路上與車並行,還是會覺得危險而不敢全力衝刺。

 

  ※※※

 

  「叭叭……」

  

  於是故事來到了十年後,當時才十幾歲的我們,如今也長成了二十幾歲的大學生,在不同的縣市各自努力的生活著;我在台北讀書、妹妹則是留在東部念書,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跟生物科技有關吧!

  

  多久沒有聯絡了,即使有電話、甚至是臉書,但是因為各自忙碌的生活,其實真的很久沒有聯絡了。

 

  「唉!」昨天的小組作業又起了爭執,今天去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始了,要是無法如期完成該怎麼辦才好呢?

 

  2012年夏,台北,氣溫高得不可思議,騎著機車的我當然無法逃避這種溫度,衣服濕了一大半,活像剛從蒸汽室走出來。

 

  即使不是最尖峰的時刻,市中心的主要交通路線還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塞、塞、塞!

 

  車陣裡不時有車發出不耐煩的喇叭聲,煩躁地抗議著遲遲無法前進的狀況。

 

  這樣的情況叫人不煩躁也難啊。

 

  「等等我!」一旁一個背著雙肩書包的小女孩跑在人行道上,追著一輛腳踏車跑。

  「小荷動作太慢了,哥哥不等你了!」騎在腳踏車上的,是一個斜背著書包的男孩,看來應該是國中生。

 

  行道樹上蟬聲大噪,不免讓人回想起那年的夏天……

  

  跟我差了三歲的妹妹小小升上高中,而我剛從高中畢業。

  

  ※※※

 

  「以後房間終於是我一個人的了。」在得知我將要去台北念書的時候,小小這麼跟我說;那個時候我已經將房間裡大部分的教科書丟了,原本擁擠的房間瞬間空虛了不少。

  「妳那麼急著要我離開也不是這樣,還有一個暑假呢。」我回答,但其實我很期待著大學的生活。

 

  但是時間其實過得很快,這個房間裡屬於我的東西終於全部裝進了我的行李,我再過幾天就要北上。

 

  小時候總覺得妹妹搶走了父母的關心、搶走了電視,也搶走了房間,常常為了這些事吵架,曾經三天不跟對方講話,之後卻又不知道為什麼的和好。

  

  媽媽常這麼說:「真不知道妳們是仇人還是朋友,一下好成那樣、一下又吵成那樣。」

 

  我們曾坐在床上徹夜聊天、玩撲克牌,為了體會熬夜的感覺……最後兩個人還是在接近黎明時倒頭呼呼大睡,一覺睡到中午,互相責罵對方。

 

  「小靜,我們今天來熬夜吧!」北上的前一天,小小這麼對我說。

 

  ※※※

 

  「碰!」

  

  掀開了窗簾,絢爛繽紛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看樣子應該是在河堤那邊放的。

  窗簾的樣式是一群動物搭乘著熱氣球的圖樣,好像是在國小的時候裝的,現在看覺得有些小幼稚。

 

  時間的流逝無聲無息,慢得讓人著急、卻也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小靜,妳不要又把宿舍的床弄的亂七八糟的了,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能夠容忍的。」小小把窗戶打開,煙火的聲音聽的更清楚了。

  「知道啦,把窗戶關上,等一下爸媽起來會罵。」還有冷氣都跑出去了!

  「欸,妳還記得小時候騎腳踏車嗎?飆車那段。」小小將窗戶關上,問著和現在看似無關緊要的事情。

  「當然,回家以後還被爸媽罵了一頓,說我們不要命了……」我像平常一樣發著牢騷,其實不免也感到有點不捨。

 

  但是,不能表現出來,只會讓家人也感染這情緒罷了;況且,我還要讓他們覺得我能獨立自主,怎麼能表現懦弱呢?

 

  「妳不要什麼事都怕東怕西的,這樣出去了會不好過的。」

  「好啦……妳也不要什麼事情都不顧,偶爾還是要想想後果的。」

 

  ※※※

 

  「叭叭!」

  從恍神中回到現實,前面早就沒有塞車了,倒是我,再恍神下去可能會造成另一次塞車。

 

  將機車停靠到旁邊,行道樹上的蟬音量絲毫不減,國中生的哥哥載著妹妹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我將手機拿出來,在行事曆上標記,今天忙完就要打個電話給妹妹--

 

  是哪個傢伙叫我說不要有了男友就忘記家人,電話接起來的第一時間我一定要這樣說。雖然我這傢伙現在並沒有男友,不知道她那傢伙現在有沒有男朋友?以前我們總是會在睡前聊很多的。

 

  2012年夏,台北,氣溫高得不可思議,忙碌的我、偶爾碰到挫折的我、熱得要命的我,想起了妹妹小小、想起了家人、想起了那天快速地騎著腳踏車的我們,還有小小跟我的那句有點感人的話……

 

  於是,我再度獲得了前進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