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個非常奇怪的女生。」這是所有追求過她的男生都會說的一句話。好像只要跟這個女孩有關的故事,就會以這句話作為開頭。

 

  葉映譁,一個有著令人稱羨的美術才華的女孩,在高三上那年不顧眾人想法,突然從文組轉到理組,志願也從原本的設計學院轉成了理工學院。

  文組轉到理組,這是一個天大的笑話,所有人坐等她的失敗,就算是好朋友也多少抱著這樣的心情,因為她是個很優秀的人,所以她的失敗注定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所謂優秀並不是指成績特別好或是做事非常有能力,但她很努力,成績永遠達不到第一第二的優秀所以努力地維持第三、她不是社團的幹部卻好幾次的拯救差點窗掉社課和活動、她不是哪一科的小老師,但老師都喜歡請她幫忙跑腿送公文。

  認真的女人最美,也許是被她努力的身影給吸引,自從國中以來她的追求者就不曾少過,尤其當她轉入理組班之後更是如此。但是她卻從來沒有發過好人卡。至少願意公開這些故事的男孩都沒收過。

 

  男孩一號說道:「她說她想嘗試電繪,於是我就陪她去光華買電繪版了。」第一個男孩如是說,「前一天我特地去串通老闆,事先挑了最好的電繪版,付了大部分的錢。隔天……她卻跟老闆說要最基本的那種!」

  講到激動處,他戲劇性地停頓了一下,接著繼續說下去:「但是我的努力怎麼可能就這樣給他放掉,於是我說了:「直接買好一點的吧,可以用比較久。」

  「而我最後竟然被她說服了,她說:『專業版對於初學者是累贅,而且會很貴欸。太不切實際了。』啊,從沒看過說話那麼有條理的女生,而且一點也不會給別人自大的感覺呢。」  

  「所以呢?」我問。

  「所以她就買了最基礎的繪圖板,然後因為事前要老闆在專業版的盒子裡面放我寫的卡片,所以我只得也把專業版的買下來。」

  男孩一號,不切實際是葉映譁對你的形容詞。這句話,我並沒有對他講。

 

  升上大學之後,她選擇了南部的大學,理工科系,班上沒有多少台北的學生,當然也都是以理組班的居多,可以說整個班上沒有半個有關係的人,一切算是重新來過。班上也就幾個女生,大家都是朋友,她是那種很重義氣又很有責任感的女孩,因此朋友的慶生幾乎都是她主辦的。大學生嘛,慶生都搞得很大,於是出現了男孩二號。

 

  男孩二號滿身是傷地坐在我對面說道:「我今天終於考到駕照了。」

  我今天是來聽關於那個女孩的故事的,於是很迫不及待的想進入主題:「那跟映譁有什麼關係呢?」

  「這要從她死黨寒假的那個慶生說起。」男孩二號很珍惜似的摸著駕照,「那次她規畫要去海邊玩到晚上,然後在沙灘上用煙火排生日快樂四個字。」

  「那個地點有點遠,我跟她又不會騎機車,所以就打電話問她要不要搭計程車,她只是這麼回答:『阿媛她們也不會騎車,也沒多的人載,你跟她們一起搭吧!放心啦,錢一起分攤。』」

  說完我有些不解,而他沉默了好久,直到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之後他才繼續講。

  畢竟我就在台北念書,捷運公車方便的跟什麼一樣,從來不用別人載;但是南部、而且又要去海邊,通常都是騎機車去的,再來,阿媛「她」們是女生,如果映譁沒人載的話,基本上是會一起搭計程車的。

  「我們班只有四個女生。」他補充道,「映譁說主辦人要提早去場佈,就請別人載她去了。後來我跟朋友借車練習,摔了幾次,出了幾次車禍,終於考到了駕照。」

  我伸手拍了拍他,「恭喜你了!載一個女孩就有機會把她的心載走。」真是個苦盡甘來的故事。

  「但是她也考到了。」我聽見男孩二號的心是怎麼個撕裂法,就如同被他親手撕著新駕照的聲音一樣清脆。

 

  說到成績,當初不看好映譁的人可能都要賠光光了,映譁可是個認真的女孩,每次總能拿到班上前三名。最厲害的是,雖然她每天都熬夜,皮膚還是好得跟什麼一樣,雖然她並不是長得特別好看的那種,但皮膚好的她在男孩們的眼中就不會差到哪裡。但再認真,她偶爾還是會有怎麼都搞不懂的,於是男孩三號就這樣產生了。

 

  「我是班上永遠的第一名。」男孩三號說著這句話的時候,沒有帶著任何一絲驕傲,要我說,還比較像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名的那種感覺。「她真的很好學,就算跟她講那裏不會考,她還是想搞懂,所以我們常常約出來見面。」

  我打斷他,不懷好意的說:「喔,是教學嘛。」

  他白了我一眼之後繼續說:「她學得很快,所以每次不是第二就是第三;有一天,我在摩X漢堡看到一群男同學圍繞著她,所以我走近一探究竟。」

  他握拳,接著說:「她在教班上後面名次的人功課,用得是我教她的方法,她笑著說:『這是逼──(應男孩三號要求消音處理)教我的,他很聰明呢!』」

  接著我提出了問題:「那……你們後來還常約出來嗎?」

  「有,後來我故意考得很爛,她果然主動來教我功課,而我也常常以謝謝她一對一教我功課為由請她喝咖啡,沒過多久……」

  他停頓,看著我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回答:「沒錯,是星X克。」真不愧是第一名啊,聰明到我問題都還沒說出口就回答了。

  「沒多久就荷包空空了齁!」拜託星X克的咖啡什麼ㄧㄠ什麼ㄕㄡˋ什麼貴的!

  「期末考,我故意想考爛,結果就被老師當眾揭穿,他說:『逼──(男孩三號真名再次消音),你每一格的答案都是後面那格的答案,難道是故意考爛的嗎?』」

  「幹!你是白癡嗎?」要考爛還不簡單,隨便寫寫或交白卷,省時省力又能博取映譁關心啊!答案往前挪一格根本就聰明反被聰明誤吧!

  「是我是!」他突然激動到連眼鏡都從臉上掉了下來,「那堂下課,她把我叫去外面走廊上,對我大喊了一句:『你、這、個、大、笨、蛋!』」

  男孩三號,她說的是事實。

 

  還有男孩四號到八號,但切確的的數字並不只這些我知道。身為映譁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其實我真的搞不懂她在想什麼,為了搞懂她的個性、挑一個真正符合她個性的生日鹽送給她,所以才拜訪了那麼多人,不過看來還是沒有一個結論啊。

                                           end                                                          

 

+++小後記+++

簡單來講這就是一篇吐槽滿滿的文章(?)雖然有些點很奇怪

這是最近聽某友人敘述在他們班發生的故事,女主角是(消音),而故事則是由女主角身邊的幾個女生的故事參雜改編的

我用成有點小訪談的感覺,第一次嘗試這種寫法。

唉我的右手受傷了,所以做什麼事都還挺不方便的,某方面來講,會有這篇文跟手受傷是有一定的程度的。

能說什麼呢?大學生比我想像的還瘋狂啊!我以為我玩社團已經夠忙了,殊不知那些人玩更多東西,其中很多跟愛情有關XDD

理組科系的女生真的不是普通少,我朋友對我說,如果妳也在理組科系,應該也會有發別人好人卡的機會。

我回答,那也要看長相吧!囧 我應該是可以把卡借給其他女生的那種 大概

↑其實只是開個玩笑啦(!!??) 一直在文組班,感覺不出來理組科系的氛圍XDD

總之希望這是篇讓大家看了都輕鬆的文。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