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瑤雲都很支持我的作品,所以就為她畫了賀圖、寫了賀文囉~!

這張是賀圖,發想嘛~就是"阿噗的美髮教室"(咦?)(我特別喜歡那個用電棒捲燙過的髮型XDD)

因為我不太會畫圖,所以就請瑤雲多加包容了喔~

 瑤雲生日賀圖  

 

再來是賀文,以噗哈哈哈和范統的故事為主軸,第三人稱寫成,今天寫了一整天,希望瑤雲覺得好看囉~

很久以前(其實也才兩三個月前)瑤雲說過她喜歡阿噗這個角色,所以就寫他的故事囉~

時間點設定是卷外那裡:)

 

這兩張是手稿,不過最後出來的文跟手稿有差,所以不用花費時間讀手稿喔XDD

IMAG2093 IMAG2094  

 

↓ 那就開始看吧!

 

  毛筆分別從大楷排列至小楷,硯上的墨剛磨好,微風從雕琢細膩的木窗縫隙吹來,神王殿的某個辦公室裡,看似非常安靜,其實並不然。

 

  「范統,潤髮乳快沒有了。」前陣子剛當上代理侍的范統盡責的處理著他的工作,但是身旁的武器就不同了;比起東方城、西方城的存亡關係,阿噗更在意自己的頭髮是否柔順、好看。反正要是兩方打起來、城滅了,大不了他帶著自家主人逃到沉月祭壇避難,可以盡情地睡覺,主人又在身邊,某種程度來講,阿噗還真希望東西方城快打起來。

 

  「我不知道啦,工作完我才不去買。」認真的男人最帥,而且范統外表長得算不錯,再加上現在當上了代理侍,也許討個老婆是有機會;但是他一開口,就什麼都沒了。

 

  阿噗不滿的哼了一聲,又說:「為什麼一定要用講的?我懶得翻譯反話。」

 

  「我現在專注在公文上面,用肉體溝通會分心啦!」話一說出口,范統知道自己不得不分心了,他轉過頭來看著變成人型的阿噗,雙頰紅通通,生氣地看著范統。

  「又肉體相通了,我怎麼會有你這樣的主人啊?」阿噗似乎比平常氣憤,狠狠地甩了范統一巴掌,當然,他不是用手甩,而是使用符咒的效用,他總是有很多失傳的、稀奇古怪的符咒,省力又不傷手。

 

  范統吃痛的摸了摸臉,看著自己的武器變回拂塵,再也不理自己,甚至連用心靈溝通也沒用。

 

  ※※※

 

  今天國主、四侍還有西方城的梅花劍衛有個例行會議,大家把該報告的報告完,珞侍問有沒有臨時動議,沒有,會議就結束。然後因為彼此都認識,除了違侍有事先行離開之外,其他人就聊了起來,綾侍沒有加入,他坐在一旁批閱公文,順便等音侍。

 

  范統本身不是一個會受大家注目的焦點,但是自從來到幻世之後就因為很多原因常成為焦點,大部分都是慘事,像是現在,大家對他臉上那暗紅的巴掌痕非常有興趣。

 

  「范統,解釋一下吧!」珞侍強忍笑意,遞上了紙筆;范統也就寫了起來。今天月退不在才能講,要是讓月退知道臉上的痕跡是阿噗幹的好事,恐怕又會聽到月退說「折斷他」之類的恐怖發言。

 

  宣紙上洋洋灑灑地寫下惹武器生氣的過程,悲慘又好笑的過程在范統藝術般的字體下,彷彿能當作一個藝術品欣賞。

 

  「噗哈哈哈!難怪!」首先是音侍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嘲笑,因為沒人懂,所以也就沒有人繼續應和他。

 

  他們又聊了一下,準備各自離開。

 

  「珞侍,我要上街買東西,你不要去嗎?」

  「去啊,只要不要叫我付錢就好了。」珞侍損了范統一下,范統也不生氣,一來是因為自己的確還欠珞侍錢,二來也因為他的最大優點:包容。

 

  「那,音我們也走了。」綾侍站起來看向音侍,卻得到一個意外的答案。

  「不好,我等一下有約。」音侍得意的說,綾侍當然不痛不癢;反倒是在一旁的修葉蘭喊著「音侍這個負心漢要到哪裡約會去」等等令人無言以對的句子。

 

  散會之後,大家各自往不同方向走去,范統下意識地用手摸臉,其實已經不太會痛了,可是大家的眼光注視,彷彿讓他的巴掌痕又發燙了起來。

 

  ※※※

 

  「歡迎請坐!」音侍露出燦爛的笑容迎接來人,可惜這來人並非女人,甚至不是人。

  「我的主人今天有說些什麼嗎?」白髮少年一點彆扭也沒有地走進音侍閣,他也知道自己主人的名字不被眼前的劍給記住,特地改了稱呼。

  「那個巴掌痕喔!他說是你打的,很莫名其妙。」兩人邊走邊聊,突然就切中主題,而且事實馬上以可怕的速度被扭曲著。

 

  白髮少年聽了之後,沒有像往常一樣面露怒色或大罵,那是只有在范統面前會有的表現,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大概是希望范統能知道他是很重視這個主人的;然後,也希望、希望范統能一樣重視他這個武器。

 

  「唔……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跟主人的關係變好呢?」白髮少年閉眼深思,看起來很沮喪。

 

  他常常唸范統,說他不上進,說自己是誤上了賊船才跟到這個主人;但實際上,他常常覺得,能遇上范統,真的很幸運。

 

  范統雖然嘴上抱怨,有時候心裡的抱怨也會被他偷聽到;然後腦子也不知道在想什麼,雖然肉體相通是反話可以體諒,但是他那種完全不衡量自己能力就去搭救月退的行動實在太笨了!

 

  不過范統也有小貼心,像是雖然沒什麼錢,還是會偶爾買些保養頭髮的東西給他,因為知道他喜歡。

 

  現場沉默了一段時間,然後音侍開口:「我跟暉侍感情就很好喔,你們可以跟我們一樣玩一些……」音侍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無意的沒去提到已故女王矽櫻的事情,阿噗也就不刻意去提醒,至於音侍說的「玩」,暉侍還在范統身上時,他就看得一清二楚了。

 

  自從上次來找音侍拿食物之後,基於多一個人可以討論事情,和探探范統曾誇獎的劍的底等原因,他就常常來找音侍聊天了,聊著聊著,真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朋友。

 

  阿噗試圖將暉侍糟糕記憶中的人物代換成自己和范統,突然打了個冷顫——就算被威脅當成毛筆使用,他也絕不妥協!

 

  ※※※

 

  市集十分熱鬧,人來人往之中穿插著兩位大人物,一位是國主珞侍大人,一位是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大人物、經歷幾番波折、最後平步青雲的閃到腰范統代理侍大人,但這兩位在身分尚未變動之前就經常出現在市集裡了,所以現在也就沒有引起太大的騷動。

  「你的臉還會痛嗎?」珞侍看著范統臉上尚未退去的瘀青。

  「早就不會痛了,我想瘀青應該是阿噗符咒的效果吧!」最近為了不要讓珞侍被說話,范統盡心盡力的勤於公務,是有點冷落了阿噗……

 

  但是說冷落也不完全,像是睡前他會替阿噗拂塵的型態蓋上一層薄被,即使只是一把拂塵,因為是阿噗,也會對他有那種擔心他著涼的心情。

 

  雖然阿噗總嚷嚷著,說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主人,一副偉大的樣子,但在范統心中,阿噗其實就像個孩子一樣。

 

  「國主好、代理侍大人好!」販賣護髮用品的老闆熱情的招呼著兩位貴客,代理侍大人是熟客,而國主大人則是……在一旁讓代理侍大人預支薪水。

 

  「請讓我幫你介紹這款潤髮乳。這是東西方城首度聯合研發的新配方,適合各種髮質,保證頭髮能變得柔順又光滑喔!這次主打自然純淨無添加香味,真的很推薦喔!」

 

  「喔,那這一款多少錢呢?」聽著聽著,范統感到心動,同時也讚嘆推銷員的口才。

  

  「現在買一瓶送一瓶,一瓶只要四十五串錢喔!」

 

  范統顯然有些遲疑,畢竟四十五串錢不是小數目;另一方面,買一送一現賺四十五串錢……可惡的商人,真有幾把刷子!

 

  想起今天阿噗生氣的事情,范統決定……再度向珞侍預支薪水,買下了昂貴的潤髮乳。

 

  「想必代理侍大人是有想追求的對象了?」老闆小心翼翼的揣測著,也對,一般來講都會這麼想的,只可惜現在情況不是這樣。

 

  「只是送給朋友的禮物。」范統搖了搖頭,以免不是變成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是嗎?那如果不嫌棄的話,我遠房有一個……」老闆話還沒有說完,范統便注意到躲在街角往這邊偷看的阿噗,也不管老闆講什麼就朝阿噗走過去了。

 

  ※※※

 

  一走到街角,阿噗隨即將自己與范統瞬間移動走,留下一臉錯愕的珞侍,對著空蕩蕩的轉角喃喃道:「預支的薪水不要忘記還啊!」

 

  另一方面,回到房間的范統和阿噗對看著。

 

  「死范統臭范統,我在那邊煩惱個老半天,你卻在那邊談相親!」

  「我沒有啊,是那老闆自己…‥」范統說到一半,突然發現哪裡好像不太對勁:「你在煩惱什麼啊?」

 

  「沒、沒什麼啊!本拂塵哪有煩惱什麼!」阿噗說道,語氣恢復成平常那樣,范統知道這次的吵架差不多快和好了。

 

  然後他拿出買一送一的超好用潤髮乳遞給阿噗,說:「這是買來送你的,老闆說——」

 

  「我剛剛都有聽到啦……」阿噗的臉上有點紅紅的,似乎是在害羞,接過禮物之後,說:「我也送你一個禮物,是一個可以馬上擁有女朋友的符咒。」

 

  「真的嗎?」

  「嗯,畫完符,再燒掉它,符咒燒完之前就會有一個可愛漂亮的女孩子說要當你的女朋友喔!」阿噗眼睛直盯著那兩罐潤髮乳看,接著說:「只是當符咒燒完的時候,她就會跟著不見。」

 

  那不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嗎?范統心想,他又再一次的拒絕阿噗的奇怪符咒,只有一張符咒燃燒的時間的女朋友並沒什麼太大的意義。只是靜靜的坐在書桌前批閱公文,一邊看著開心卻又羞於表現出來的阿噗和他的潤髮乳。


賀文寫著寫著就三千多字了!

最近有點忙碌,趕在10/22來發這篇賀文,

祝瑤雲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