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很喜歡我們學校的圖書館。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有DVD可以借,也可以直接在那邊用電視和電腦看。

最近和朋友一起借了【九降風】這部電影來看。

 

九降風是一種現象,以新竹最為知名,又稱新竹風。(節錄自)


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

校園的驪歌即將輕輕響起。

陽光穿透樹葉的縫隙灑落著我們的青春。

球場上瘋狂吶喊的加油聲中,我們即使如何奮力,仍然只揮出一支落空了的全壘打。

9個高中生不安騷動的靈魂,瞬間落入猜疑、背叛、性與暴力,那些屬於成長的考驗中。(節錄自)


那年我們17歲,

體內有用不完的能量,身上永遠都有汗臭味。
我們坐在棒球場邊,為一場又一場精彩比賽嘶聲吶喊;
我們蹲在教室頂樓,聊天、抽煙、吃便當;
我們在放學後騎上機車,奔向深藍色的寂靜黑夜;
我們看著喜歡的人,心臟就會用力加速跳動著……

我們每天都在問自己,青春為什麼這麼苦澀?

成長,考驗著我們;猜疑,騷亂了我們。
到底在尋找什麼?到底放棄過什麼?
到底這些答案存不存在?

鏘──
被我們的球棒擊出的球,越飛越遠,閃閃發亮。
穿過雲朵,穿過大氣層,
彷彿永遠都不會掉落……

就像一直希望著,
我們永遠都不要向彼此告別……(節錄自)


→青春、棒球←

高中校園生活我也曾經歷過,雖然每個人的經驗都不同,但是那種不安的掙扎、那種衝動、猜忌等心情,卻是那麼貼近人心。

如果說那些心情是抽象,這部電影就是把那些心情給表達出來吧!


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潮流,那個年代的他們迷棒球,常常一起去看球,每次的那種熱情,看著電影,我也跟著雀躍了起來。

但是棒球隨即傳出醜聞,新聞一樁接著一樁,劇變,他們的友情和青春何嘗不是,劇變。

最後,小湯帶著球去屏東找廖敏雄,廖敏雄揮出去的那一棒。我是這麼想的,青春雖然遇到了很多事情,也許落得很糟糕的狀況,還是要繼續揮棒,即使落空,至少嘗試過。

另外一提的是,教官好像是在找學生的麻煩,不否認這點我其實滿同意的,但是電影裡,教官跟阿行說:「你以為我們叫你們不要惹麻煩是為了誰」
而阿行雖然回答:「還不是為了你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我知道,他心裡一定知道了答案。

其實教官是為了他們好。


→友情、愛情←

一開始大家的感情很好,好像能夠永遠走下去一樣

但隨著一件事接著一件事,還有誰對誰的感情,很多事情是很快的變化著。

阿彥和小云交往;小湯暗戀著小云;超人愛著阿彥;也許,學妹喜歡著阿昇……

小湯代替阿彥被打、學妹為了阿昇好,而把頂樓的門鎖上、

友情是那樣又堅固又脆弱的東西。


愛情好像是青春不會少的元素,不過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還是比較專注於友情的部分。


→演員、角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不注意演藝圈,除了鳳小岳和王柏傑我知道是誰以外,其他人我一概不知道是誰。
有時候覺得這樣好像也不錯,因為在我看來,他們真的就是一群在新竹就讀高中的學生,不是演戲中的演員,當然,這也是演技好的緣故吧~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小湯。
他很體貼,也算冷靜。雖然他因為包容朋友,有點太過於壓抑自己,因此朋友故意鬧他的時候,他才會那麼生氣。

但是在朋友的眼裡,那叫耍孤僻。

看到這裡,我不免也想起以前的幾個小誤會;其實我們真的不想傷害彼此,但是因為不知道對方的包容和心情,所以有了猜疑和不信任。

另外就是阿昇,今天才知道他是棒棒糖的毛弟,老實說我沒什麼看棒棒糖那個節目,所以也不認識他。

在電影裡,他是最乖的一個,只是喜歡跟著學長們聚在一起而已。所以當他選擇一個背罪時,我真的很難過;尤其是當他被退學,應該是轉而到職校就讀吧,他看著衣櫃裡的制服,那種遺憾的表情,看到這裡,真的覺得很難過,再怎麼後悔,事情就是變成這樣了。

另外就是阿行,他拿著球棒追打博助的時候,我是真的被嚇到了,但是心裡卻覺得,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做出跟阿行一樣的行為吧!

怎麼可以因為博助偷車,卻害乖巧的阿昇有前科呢!

但是衝動卻不能解決事情的,但就連成年人好像都克制不了一時情緒的衝動,何況是青少年呢?

看完這部電影,也已經晚上了,我跟朋友去附近吃義大利麵,還不忘分享對這部電影的想法。


→感動←

文打到這邊也快打完了,這篇並不是影評什麼的,只是單純看完電影覺得很感動而打下想法。

這是四年前的電影,想想四年前我還是個國二生,那個時候我不常看電影、甚至不常碰電腦(但是現在……)
還好,四年前錯過這部電影,在四年後能看到!真的是一部很精采的電影!

結果我和朋友回家之後,發現博客來九降風的小說已經顯示絕版。

太可惜了,不然我一定會買!就像【女朋友男朋友】一樣,看完電影,也買了小說版的。

只好去圖書館找找有沒有這本小說(圖書館真是美好的發明>///<)

 

 

最後,附上預告片和官網

 

官網:http://blog.sina.com.tw/9wind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降風 國片 青春
    全站熱搜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