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翼》封面圖拷貝  

  位於深林中的巫女宅邸,最近多了點生氣,不只是因為巫女用心栽種繽紛的花朵,還因為那群孩子的緣故。

 

  「老師,明天的祭祀活動您要親自舉行嗎?」一個約莫十三四歲的男孩,拿著一張類似清單的紙張問著,在他身旁,還坐了七八位孩子,有女孩也有男孩。

  「你們想要試試看嗎?」孩子們的老師,巫女翼,笑著反問她的學生們。大大的空間,因為有了這群孩子,已經不再寂寞。

 

  「可以嗎?」孩子們興奮地問道,他們都是擁有巫者能力但尚未接觸到巫女課程的孩子,來自村落中的各個家庭。

 

  何憫翔回去之後,翼隨即向全村公布赤星家的行為,她當然怕被赤星家的人殺死,但是更怕相同的遭遇不停的在被選中的少女身上無止盡的輪迴。

  她本已經麻木了,跟歷代赤星家的巫女一樣,學會壓抑自己;但是她渴望自由的心情卻被何憫翔給挖掘了出來。再度體會到渴望一件事情的感覺,是充滿希望的。

 

  赤星家的行徑被公布之後,更多的事情像是暴漲的溪水一樣的襲上,淹沒了赤星家的勢力。

 

  像是赤星家曾殺了一整個家庭無數個人,只為了收集到其中一個有巫者資質的人等消息,連響的事情也被重提,甚至還有人傳言赤星家族打算運用人們對神明的敬畏之心,聯合外面自稱國主的傢伙,竄下長老的地位,一舉掌握村裡的行政權與宗教權。

 

  消息傳出後,再也沒有人敬重他們,赤星家迅速的沒落,受控制的女孩們也重獲自由,村落再度恢復純樸的生活,他們這樣相信著:神會給予他們應有的懲罰那些操控者受到該有的下場,人們就不需要強加過度的「正義」去「制裁」。

 

  而下任巫女選拔仍繼續著,只是翼改變了一些規則。

 

  「咳咳……誰說巫女只有女生可以當啊!護士也可以是男的啊!」拍落書架上的灰塵,何憫翔邊咳嗽邊這麼跟她說。

 

  他說,不分男女,有實力肯努力的人就有爭取機會。

 

  「這是人權!人權!」

 

  每當她想他想得不得了的時候,她就會用筆寫下他曾說過的話,關於未來的那些不可思議的事物,關於選擇的自由,還有,他說過,自己像是一幅美麗圖畫的事情。

 

  這本書,記載了他的話、她的心情,陪伴她度過沒有他的日子。

 

  「明天的祭祀就由你們一起主持吧,我會在一旁協助你們。」她看著這些笑得燦爛的孩子們,他們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

 

  ※※※

 

  一片原始森林在商人的利益操縱之下難逃一劫,工人進進出出,殘酷的用電鋸砍斷每一棵百年老樹。

 

  來訪視進度的幕後大老闆被穿著黑色西裝的保鑣們層層保護著,誰知道,大地突然震動了起來,砍到一半的大樹搖搖欲墜,眼看就快倒下,保鑣們嚇得四處逃竄:自己的命都快不保了,哪顧得了老闆性命!

 

  大樹倒下,大老闆死在被殘忍鋸過的樹幹之下。

 

  等到所有人回過神來,目光卻不在那攤紅得發黑的血攤上,而是大樹倒下後,眼前壯觀的白色古厝。

 

   ※※※

 

  一名穿著簡便休閒服的男子看著眼前的白色古厝,手中的文物清單厚厚一疊。

  「翔!」一名女子對著那名男子大喊,聲音在森林裡迴盪,像是從遠古以前傳來的聲響。

  「小羽,妳怎麼來了?」聽見深愛著的女人的聲音,何憫翔轉過身看著她。

 

  「怕你這個痞子悔婚啊!」名為小羽的女人說道,手中的那個小盒子非常的不神祕。

 

  「昨天答應我說要一起去買婚戒,今天說也不說一聲就跑來考古,要不是你們教授告訴我,我還真不知道要到哪裡找你啊!」緊握著手中的小盒子,女子假裝生氣,手一握拳,發出「喀啦」的聲音。

 

  「對不起嘛!可是這次真的很重要。」男子又轉頭看了看白色古厝,手上文物清單他熟悉的很,還有令考古團隊相當不解的塑膠袋,他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塑膠袋真的很可怕,千年過去了,她不在了,可是塑膠袋仍未朽壞!

  他呢?想念她的心情未曾停過,因為曾經答應她,所以他深愛著現在站在他眼前的這個女人,過得很幸福。

 

  「答應我,幫我過得幸福好嗎?」

 

  古厝外頭蔓延著鮮花,雖然有些雜亂,但是像是想說些什麼似的。

 

  「我正式跟你求婚,何憫翔,你願意嫁給我林星羽嗎?」正當何憫翔有些發楞時,林星羽單膝跪下,打開小盒子,盒子裡的鑽戒閃閃發亮。

 

  「喔喔喔!中文系系花向我們的阿翔求婚了啊!」考古到一個段落的同學開始鼓譟了起來,鬧著兩人親吻。

 

  何憫翔將文物清單謹慎地放在桌上,清單最上頭是一本書冊,一旁的放大圖是書頁的內容。

 

  林星羽主動吻上何憫翔的唇,反正旁邊的同學們也不怕被閃,那就閃個夠吧!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她現在好想緊緊抱住他。

 

  「你一定過得很幸福吧?我現在也很幸福喔!」

 

  風輕輕吹動,花香像是祝福兩人般的迎面拂來,在這幽靜的森林深處。

 

                  -外篇:於是後來……END 2012/8/31-


→後記←

 

補完這篇外篇,我覺得這個故事才更完整。

另外,封面圖是我自己畫的(SAI滑鼠拉線+PS上色)

是翼和何憫翔。

很明顯……翼我畫了很久;何憫翔雖然也畫了很久……但是那個偽˙網點的顆粒卻怎麼調都很大……

這篇《翼》到此算完結,也許有天會再寫寫相關的故事,取別的篇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巫女 穿越 考古
    全站熱搜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