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拷貝  

※時間點:第五集前※

05.好兄弟的寶座暫時易主?

 

  同時神王殿……

  

  「終於把工作完成了呢!」珞侍揉揉連日以來未闔上的雙眼,看得出來黑眼圈相當地重。

  雖然綾侍告訴自己,還是孩子的他,可以不用熬夜工作,但是他並不想以此為藉口休息,正確來說,他不想要別人把他當孩子看待,他是可以做很多事的。

 

  然後綾侍這邊的工作也告一個段落。

  雖說告一個段落,但是還是有一些非違侍就會很難完成的東西,這讓綾侍非常頭疼。

 

  「育幼院的補助、原生居民生命保障條例、新生居民宿舍環境評鑑、野生動物保護組織來函……」綾侍念著這些遲遲無法處理的事務,不能一直擱置下去吧!

  「還有育幼院感謝狀、邀請函,這些是怎麼一回事啊?」相較於清楚怎麼一回事的綾侍,珞侍感到相當不解,難道違侍不只喜歡貓嗎?

  「這些沒什麼,你就忽略吧,等違侍……」

  

  綾侍話都尚未說完,一名侍衛便匆匆忙忙地跑了進來。

  「綾侍大人!通道搶人出了狀況,據報音侍大人遭到攻擊,詳情不明,目前正在回來的路上……」

 

  才一次沒有跟去,就出狀況了嗎?受傷了?多嚴重呢?

  千頭萬緒在綾侍腦海中打轉,他隨即趕往法陣設定返回的地點。

 

  關於違侍什麼時候要回來的問題,就暫時擱在一邊了。

 

  ※※※

 

  「你叫什麼名字?」傳送法陣直接將人傳回神王殿的某處,音侍連他的「小花貓」都捨棄不管了,表情嚴肅地看著違侍。

  至於表情嚴肅下思考的是否也是那麼嚴肅的話題,這大概沒人可以知道了。

 

  看到從未出現在音侍臉上的嚴肅,違侍突然覺得,音侍也許不如表面來的白痴。

 

  「嗯……」該怎麼辦?我叫違侍,初次見面你好?

  當然不可能這樣說!

 

  「神秘旅人……」

  說了、說了,我竟然用這麼矬的名字!誰會相信啊?不過音侍是真的沒發現我是違侍嗎?被音侍抓著的違侍此時心情只能說是哭笑不得、複雜的很。       

  該說我的變裝術好,還是東方城的人眼睛都瞎了?為什麼沒人認得出來啊!總之這兩個選項都讓違侍啼笑皆非。

 

  「神秘旅人?好酷的名字喔!你好,我叫希,噢不,我叫音侍。」音侍真心覺得這個名字很酷,甚至考慮著下一隻小花貓的名字要取名「神秘小花貓」。

 

  「音侍,怎麼了?」綾侍一到場,馬上就認出違侍,不過此刻的他無暇追究他在音侍手上的原因,僅僅是很擔心音侍。

  

  要是音侍出事,櫻該如何是好?

  

  「我沒事啊,老頭那麼緊張幹嘛?只是不小心被落月的人攻擊。」音侍放下了違侍,接著說道:「這位是神祕旅人先生。」

  「神秘旅人……先生?」綾侍疑惑地看著違侍,心裡想著,他就是違侍沒錯,怎麼會是神祕旅人先生這種可笑名字的人?

  

  被綾侍緊緊盯著的違侍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只好又再度紅著臉說道:「我就是神祕旅人。」

 

  反正應該認不出來吧!他是這麼想的。

  只可惜這全篇大概只剩下綾侍是清醒的,他看著難為情的「神秘旅人」,心裡早就不知道笑翻到哪去了。

 

  「哦,你怎麼會帶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回來呢?」綾侍笑著說。

  「啊,事情很複雜,不想解釋。」

  「算了,反正你就算解釋,也是沒有人聽得懂。」回了音侍之後,接著就是算帳時間,「音,人呢?通道裡的新生居民。」

  「啊!被落月的人搶走了,小花貓也沒有回來,啊啊啊!」

  「那不重要,反正人就是沒有帶回來就對了?」

  「老頭,幹嘛那麼計較?我可是被攻擊了耶!」

  

  不知道是剛剛的擔心還是連日以來處理公務的煩躁,綾侍完全遮掩不住怒火。

  而音侍也難得地感受到了,他現在也很生氣。

 

  「夠了老頭,我要換一個好兄弟!」音侍拉了拉神秘旅人「從今以後他才是我的好兄弟!」

  「我這邊沒問題,恭喜你。」擺脫這種奇怪的稱號,綾侍也樂得輕鬆,倒是「神秘旅人」的臉色不是很好看。

 

  「哼、走吧,神秘旅人,我們去看小花貓。」

 

                          (未完待續)

→後記←

 

前陣子在噗浪上跟某個網友聊到黑籃,講到我喜歡綠間的契機是:自從他被城凜打敗之後,落寞的樣子。

然後在寫這篇的時候,與其看違侍耍帥,我更喜歡看違侍感到尷尬害羞的樣子……(好想看到違侍臉紅的圖)(可是我自己不會畫畫……)

怎麼覺得我對角色的喜好有點糟糕呢?


然後因為最近都在忙,今天這章發完就沒有存稿了!

不過一樣是三天一更,所以必須開始打新的章節了呢……

遵守更文的時間也算是一種訓練吧~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