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都。海港城  

  之前也提過,我高二製作校刊專題時,不斷地在找旅行的意義,但是今天、這是,是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策劃的、在外面過夜的旅行。

  小時候看畢旅行程表弄得好像一切都很簡單,輪到自己策劃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三個連機車駕照都沒有的女生,只能試著運用GOOGLE MAP推演想像,到了高雄,捷運該坐到哪一站、公車多久會來、步行約幾分鐘……

  朋友說我打行程企劃像在打小論文一樣,我只能說,因為這是一件令人興奮到必須那麼正式的一件事情!

 

  第一天,每個人幾乎都是四點半起床(我例外,我根本沒睡),趕去台北車站搭車。

  我們是搭51莒光,卻沒有在時刻表上看見,急急忙忙跑來跑去之後,才從列車長那得到解答,我們要搭的,是一班觀光車。

  雖然無法理解,51莒光怎麼會是觀光車,但懷著雀躍和忐忑的心,我們搭上火車,目標:高雄!


  第一站,抵達住宿地點放行李。

飯店   

  三個女生第一次住外面,看了網路上很多文章之後,我們決定住這間,訂到了31樓的房間。我最喜歡的,就是從大窗戶看出去的美景,從三十一樓看下去,連遠處的高雄港、愛河都能看得到!再來就是右上角的桌子,這是這個房間我很喜歡的角落,小小的書桌,有可愛的娃娃擺飾,一盞書桌燈,晚上我就在這裡看剛買來的書(一到高雄就衝去7-11買的案簿錄:惡鄰)、在筆記本上寫寫日記之類的文字。

  左下角的狗狗娃娃是業者擺在床上的,真的可愛到不行啊!雖然這可能原本就是會擺在那裡的,但還是覺得好貼心。

  (哈哈 我沒有打飯店的名稱,所以不算打廣告吧~)


第二站,前往駁二特區。

駁二特區  

 

交通方式:捷運鹽埕埔站→跟著沿路指標步行6~10分鐘→駁二特區

 

  不得不說,這次去玩幾乎沒什麼迷路,我想除了因為我們事前努力地看地圖之外,高雄貼心的路標也是一大功臣,捷運出口有標示著到哪一個景點,沿路上也有指標(例如右上角那個)。


第三站,駁二特區: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

 

  館內禁止拍照攝影,所以這一站沒有圖。

  相關網址: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event/event01in.aspx?sid=260

 

  之前查資料的時候並不知道,原來這個展會到台北來展,不過那是十月的事情了,總之,從知道要來看這個展之後,就很期待。

 

  以他作為美術指導的電影我只看過一部,就是「賽德克巴萊」。他不但將綠葉還有紅花會有的彩度的問題都考慮到、土的種類也嚴格考證、用模型一一建立、還原場景……

 

  另外,雖然我沒有看過「追殺比爾」這部電影,但是我很喜歡裡面的場景,尤其是東方場景中有西方味道的元素,明明就是相當不同的東西,但是融合出來的場景卻意外地和諧、好看。

 

第四站,西子灣、碰運氣等夕照。

西子灣  

交通方式:西子灣捷運站→轉搭公車:橘1→西子灣(英國領事館就在附近的樓梯上去)

 

  很久沒有到海邊了,聽說,西子灣的夕照很美,爬樓梯到位置有點高度的英國領事館那裡,是看夕照更棒的地點……只可惜,那天一直下著一陣一陣的小雨,幾乎整天都是陰天,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到夕照。

 

  原本還有要參觀英國領事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之前朋友來不需要門票的地方竟然要買門票了,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只是在附近拍拍照。

 

第五站,雨中的愛河愛之船。

愛河愛之船  

交通方式:捷運鹽埕埔捷運站2號出口→行走大勇路往東的方向,右轉中正四路行走約10~15分鐘

 

  這一段路其實我們有迷路一小段,所以交通方式我直接複製愛之船網站上的。

  這時候就不得不羨慕起開車來的人了,一整天下來,我們的交通方式不外乎就是公車捷運,但是大部分的地點還是離捷運有段距離,雖然玩得很開心,但是腳真的很痠啊!

 

  有人跟我說,三個女生去坐愛之船,不怕被閃瞎?

  其實一開始也是有點擔心(雖然出去玩被閃已經成為常態,遇過連博物館都能摟著參觀的情侶。)

  不過那天還好,看樣子都是家庭旅遊的樣子。

 

  船票80元(非高雄市民),等待坐船的期間,高雄開始下起大雨,一邊擔心著會不會淋濕的問題,我們還是搭上船了。

 

  然後導覽員開始詳細地介紹著愛河周遭的景點。

 

  愛河的名稱來自一場大風雨過後、一對情侶的殉情、一個記者的誤認,是個美麗的錯誤。

  魚身龍頭雕像稱為鰲,魚「躍」過龍門成為龍,象徵著高雄越來越進步。

  右上角的鳥叫做「夜鷺」,導覽員說,愛河整治過後,水中的生物越來越多樣,由這些前來覓食的夜鷺們就可以知道。

 

  坐完船之後,原本還想去城市光廊走走,但是雨實在是太大了,地上馬上就有些積水,即使有雨傘,還是被龐大的雨勢給淋濕,我們決定先坐公車到隨便一個捷運站,一如在以往的習慣,總覺得到了捷運站就可以讓情況好點。

 

第六站,中央公園站,相機壞掉。

高雄捷運   

  特別把鹽埕埔捷運站貼出來,因為這兩天我們搭捷運最常到的站就是這裡,比到美麗島捷運站還頻繁啊!

 

  下方的全景圖是在中央公園站拍的,這裡是《痞子英雄》中,高義問陳在天:「換了張臉,你過得快樂嗎?」的地方(我應該沒記錯吧?!)

 

  一開始規劃高雄之旅的時候,還很私心的想把行程導向「痞子英雄景點之旅」,不過因為另外兩個朋友沒有看過這部電視劇+電影,我的私心也就無法成功達成。

 

  因為下雨的關係而誤打誤撞來到了這裡,所以我也就開始拍照了,誰知道這時候慘劇卻發生了!我不慎把相機摔在地上,而且鏡頭直接碰地!

 

  唉,除了心痛,還是心痛啊!我只好馬上打電話回家報告+懺悔。

第七站,結果晚餐還是只能在泡麵跟麥當勞之中選擇。

 

  大雨不停地下,此時我們已經狼狽不堪,鞋子儼然成為一個小型水池,時不時還有強風吹過來。

  當我們看到八五大樓的時候,朋友很高興的說:「差一點就要到了,衝啊!」話一說完,風變得更強、雨變得更大,我只能懷疑是颱風突然現身、要不然就是天氣故意在玩我們;總之,不管哪個選項,對於出去玩(而且沒有開車)的人來講,真的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情。

 

  走出三多商圈站,我們隨便進了一家百貨公司,在狼狽之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家……麥當勞!

  結果晚餐還是只能在泡麵跟麥當勞之中選擇。(先前我有提議乾脆到便利商店買泡麵吃。)

 

  不得不說,跟朋友一起旅行,晚上的這段時間也算是重點,因為這個時候可以聊天、談心事之類的。

  不過這次我們關注的話題是,努力從都是水流的窗戶欣賞美麗的夜景、朋友推薦韓劇「愛情雨」、時雨不停跟我們說蘇打綠的青峰有多可愛,噢,還有,緯來日本台的畫面不清楚我沒辦法看ATARU等話題。(好像一群電視兒童!)

 

第八站,三個人都說不睡,但是最後只有我一個人看到清晨的高雄。

 清晨  

清晨1  

  洗好澡之後,我們窩在被窩裡,隨意地轉台,我則是忙著在臉書打卡+開始看「案簿錄:惡鄰」。

  期間我們不知道看了什麼卡通,因為內容太過神奇(香蕉表示自己裂開了,然後倒下),笑得不能自己;剛好看到海綿寶寶,我說:「其實這是給大人看的卡通吧!」然後順便幫章魚哥抱個不平(海綿寶寶還有派大星你們可不可以放過章魚哥啊!)

 

  三個人中,一個說認床、一個說太興奮、然後我本來就不在晚上睡覺,結果,最後只有我一個人看到高雄的清晨啊!

 

  因為一直下雨的關係,窗戶一度不能看得很清楚。

  等待是值得的,天逐漸亮,雨開始變小,城市開始清晰了起來。

 

  小小的補充一下,只剩我一個人還沒睡的時候,我就把小說擺在一旁(因為膽小),直到天亮之後,我才又開始看。(啊啊啊!這一集也很好看啊!)

 

第九站,真愛碼頭:痞子英雄南區分局。

痞子英雄1  

 

  考完學測時,得知高雄的痞子英雄南區分局的消息,可是那時候父母不給我自己去高雄,參觀日期原本只有到六月底,結果這次規劃行程,意外發現延期了,超級高興!

痞子英雄2  

 

  到了那裡,我先拍了一下85大樓那個方向,然後朝著入口走去,不知道是不是太想去了,我沒注意到前面滿深的水坑,一腳踏了進去,然後竟然沒有停下,繼續走下去!(眼中完全只有南區分局?!)

 

  在一樓有闖關活動,會有工作人員解說,那個時候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有點尷尬……更尷尬的是,我看不懂遊戲說明,按下遊戲開始之後,我就愣住了。(我想,這樣笨拙的程度,連工作人員都會看不下去)

 

  還去看了五分鐘的3D電影,超喜歡陳意涵飾演的陳琳在裡面的眼妝!

痞子英雄3  

  到二樓一邊參觀一邊尋寶(每個人有一個QR Code,可以積分。)

  好喜歡范寧的公寓還有吳英雄的憤怒記事表。(電影有出現的那個。)

 

  最後有個可以拍照合成的東西,我很想拍,但是工作人員又在一旁,要做出動作覺得有點尷尬,我只好很抱歉地跟他說:「不好意思,你可以出去一下嗎?」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那是一個用手拉住繩子的畫面,照片有寄到信箱(我在垃圾信件夾找到它)。

 

  然後我不管在南區分局裡拍照、還是在外面拍警車那些的時候,手一直無法穩住,啊啊!我總算來到這裡了,真的很高興啊!

 

第十站,尋找赤崁樓之台南小吃。

美麗島捷運站  

  兩天一夜的行程其實是非常趕的,在我們前往台南之前,特別在美麗島捷運站出站,去看看光之穹頂。

  順帶一提的是,每一個捷運站都有它的印章,我如果有經過的時候都會特別去找來蓋,雖然很想要全部蒐集,不過,如果要蒐集整套的話,可能要花很多錢吧,因為要出站,所以這個奢侈的願望可能要等以後來玩的時候再逐步實現了。

 

  坐火車到台南之後,我們打算去吃台南小吃,目標是:棺材板。

台南火車站  

 

  誰知道那附近幾乎都是飯店、補習班,還有賣衣服的商店……所以最後我們才想說去赤崁樓附近看看,應該會有小吃店。

 

  結果因為我沒有印到台南的地圖,加上路上沒有指標,我們在大街小巷中穿梭、找不到路,這個時候心情其實有點煩躁,很不喜歡迷路的感覺。

  問了路之後總算找到了赤崁樓,也看到賣棺材板的店家,在馬路的對面。

 

  我找不到紅綠燈,又看到人群在馬路上穿越,一個心急,就忘記從幼稚園學到大的交通安全教育,直接穿越馬路,結果差點被機車撞下去。

  天啊!我魂都飛一半去了……

 

  (事後我們發現那邊其實有紅綠燈,只是招牌啦、路標啦什麼的都聚集在那邊,一開始沒看到。)

 台南小吃棺材板  

  這個就是棺材板,第一次吃到,很好吃!尤其是炸過的厚片吐司~我另外點了一碗虱目魚肚湯,我最喜歡虱目魚肚了,在台北的時候,都只能在粥店買到。

 

  返程,我們都累了,還好當初買到了坐票,不然一路站回台北,真的無法想像!(不過我好像有一次從嘉義站了五個小時回台北耶……)

 

  然後以下給一起去玩的朋友:

 

  我相信我們都是第一次自己策劃旅行吧!行程的安排上有點趕(其實是很趕)真的很抱歉。

  還有第二天在台南的時候有點心急了,加上前一天太累又沒睡,身體有點不堪負荷,所以在最後還給妳們添麻煩了。(感覺我好像有點搞砸氣氛……)
  下一次我會把身體弄好的(意思是晚上還是不會睡)。

  

  可以跟妳們一起出去玩真的很開心!

 

  最後,高雄真的好美喔!以後還要再去玩!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