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寫在2019.02.03 ,關於idolish7七人在宿舍撒豆過節分的故事

 

結束廣播的工作,MEZZO剛好搭上一班沒什麼人的電車。壯五戴上耳機短暫的休息,環則是滑著手機,應該是在和誰傳訊息。

 

ナギ:環,你們那邊的工作結束了嗎?
環:剛結束,正在回去的電車上。
ナギ:太好啦!等等約在宿舍附近的超市好嗎?我有想買的東西。
環:咦——有點麻煩欸⋯⋯
ナギ:別那麼說嘛,難道你不想吃今天限定的惠方卷嗎?我們買材料回去,請三月做給我們吃吧!

 

看到是買吃的東西,加上工作完肚子的確很餓,環馬上就改口答應。

「天黑了呢。」從地鐵站出來的壯五忍不住嘆息道。雖然時節已經來到春天,才六點的天空還是很快地暗了下來。「咦,環,宿舍在反方向喔!」
 

「我和ナギッチ約在超市買東西。」環回答道,一如往常地沒頭沒尾的報告著。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雖然ナギ相對成熟,但壯五總還是放心不下未成年的團員單獨行動。
 

「太好啦!我們要買食材!還要買國王布丁!」
 

壯五走在環後面,看著剛才因為工作而疲累的身影,卻可以因為那麼單純的原因而恢復活力的模樣,忍不住揚起微笑。
 

也問問三月需不需要帶什麼回去吧。他心想,一邊將訊息傳送出去。

在前往超市的途中,兩人遇到了一織。
 

「是いおりん耶,你也是跟ナギッチ約好的嗎?」
 

「我是在從圖書館回來的路上,你們約在哪裡呢?」
 

「超市,我們要買國王布丁!」環回答,雖然完全忘了ナギ所提的,其實是惠方卷的食材。
 

壯五接著補充,「好像是買什麼食材的樣子,我也問了三月有沒有要帶的東西,一織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呢?」
 

「好的,我也一起去吧!」一織心想著可以多一個人幫忙提東西,但總覺得想到了什麼,「食材⋯⋯?」他喃喃自語,該不會是節分時吃的惠方卷的食材吧?

 

***

 

另一方面,中午就結束工作的大和和三月,則是在宿舍忙些什麼事情。
 

三月的話還好理解,平常他總是會幫團員們準備點心或晚餐;但是大和就比較難得了,通常他都是回到房間,或只是坐在餐桌和三月聊天。
 

只見大和拿著一副面具,還有彩色筆、剪刀、膠水⋯⋯等等的工具剪貼著。
 

「おっさん,比起面具,你還是來幫我準備食材,來幫我切蛋捲啊!」三月一邊對著大和說,一邊拌著醋飯。
 

「面具可是很重要的喔,畢竟我可是要扮鬼呢。」大和露出一副的邪惡表情,想到可以惡作劇,自然而然的就感到愉悅。他要嚇得那幾個小朋友叫出來。
 

啊,不過陸除外,他正在客廳專心地分著豆子。
 

「⋯⋯」三月看著大和幼稚的舉動嘆了口氣:「你現在的這副表情,不用戴面具就夠嚇人了喔。」
 

「感謝誇獎。」只有在跟三月講話時,大和才會那麼坦率的面對自己的演技。

 

***

 

「為什麼?為什麼不用買材料呢?」ナギ問道。
 

成功會合後,一織確認了此行是要買惠方卷的食材,因此阻止了大家。
 

「前幾天有看到哥哥準備了類似的東西,我們再買就會多出來了。」
 

「如果不是怎麼辦呢?噢,我好想品嚐三月的惠方卷!」
 

「反正多出來,我們就吃多一點呢?」環覆議。
 

反倒是壯五加入幫腔一織的行列,因為就在剛剛,他收到了三月的訊息:買什麼都可以,就是惠方卷的食材不用喔!p.s.今天會有小驚喜,不要告訴其他人。
 

「好吧,既然そーちゃん這麼說,那我們只要買國王布丁就好了吧?」
 

「國王布丁也還有一個禮拜的份量,四葉。」一織提醒。

 

***

 

「三月,我把豆子分好了。」陸很認真的完成三月交付的任務,走進廚房,陣陣蛋捲的香氣傳來。「唔哇,好香喔!」
 

「謝謝啦!陸。」三月將各式食材逐一放進醋飯裡,再用海苔捲起來。在他的巧手之下,完成了一個個漂亮的海苔捲。
 

被三月誇獎的陸,對於今晚的驚喜更加雀躍,「大和さん準備的怎麼樣了呢?」
 

「我放棄了⋯⋯還是直接跳過面具當鬼吧。」大和對手工藝顯然不是怎麼擅長,完成的面具與其說是嚇人,不如說有點搞笑。
 

「沒問題的,大和さん的話一定會很嚇人的!」
 

雖然聽起來像是在損人,但這是陸對他毫無心機的讚賞,大和回以溫柔的微笑,說道:「哥哥我等等會好好扮演鬼的。」

 

***

 

「我們回來——」
 

「哇啊!」
 

在壯五打開門後,環第一個往宿舍裡衝,結果就是立刻被大和給嚇到。
 

「哈哈哈⋯⋯沒想到沒有戴面具也可以嚇到你。」雖然知道環怕鬼,但沒想到反應這麼大,大和連忙露出笑臉安慰。
 

「因為啪——的一下子出現嘛!」環抗議道。
 

「大和的臉太像壞人了。」ナギ說。
 

「這句話是多餘的。」大和無奈的回應。
 

「大家!我們準備了豆子,一起來撒豆子吧!」在環、ナギ、壯五和一織陸續走進玄關時,陸拿著五盤豆子出來一一分給大家,「一織,也有準備你的。」
 

「⋯⋯、我就不用了,七瀨你自己玩吧。」
 

「欸——這可是祈福的儀式耶,一織又在裝大人了!」
 

「我真的不用了——」一織想起過去的節分,也有過撒豆子的回憶。
 

反倒是原本在廚房的三月走了出來,「一織就拿吧!好久沒有撒豆了吧?」
 

大概在一織五歲時,三月和他們的父親一起扮鬼讓一織撒豆。不過也只有那一年一織因為撒豆而玩得很開心,之後一織了解到這只是節氣的儀式後,便對此不太感興趣,他和父親雖然很習慣了,卻仍有點失落。
 

「我知道了,那,七瀨我們共用一盤吧!」
 

「恩?不用啊,我也有準備我的。」陸將豆子遞給一織,另一手還拿著另一盤豆子。
 

「七瀨你啊⋯⋯真是⋯⋯」
 

idolish7的團員們齊聚一堂,朝著扮鬼的大和撒出代表祈福的豆子,有默契地喊出口號。
 

「鬼は外福は内。」


------下面是撒豆之後的小片段------
 

【1】
 

「現在請大家一起,盡可能把豆子撿乾淨吧。」
 

在開心的撒完豆後,大家在一織的提醒之下,分工將玄關及門前的豆子收拾完畢。
 

「痛⋯⋯」
 

但是在走到客廳時,又有人踩到豆子喊痛。
 

剛剛撒豆確實是大和さん站在門口,大家往外面丟的,再怎麼說都不可能出現在這裡才對,一織心想。「不可能吧?」
 

「仔細看,還有不少呢!」壯五答道。
 

這時,陸才小聲的說出:「啊、可能是剛剛在分豆子的時候⋯⋯」
 

「七瀨你該不會是在分豆子的時候就忍不住玩了起來了吧?」說這句話的人當然是一織。
 

只見陸嘟起臉,「我才沒有玩呢!只是不小心掉了幾顆而已啊。」
 

「好啦好啦,大家再把這裡收拾一下,就到餐桌吃惠方卷吧!」三月緩頰。


【2】
 

「噢!是傳說中的惠方卷!三月,真是太謝謝你了,竟然為我準備了節分的應景食物!」ナギ興奮地看著一個個精緻的海苔壽司卷。
 

在他誇張的反應之下,是真實的感動。一起撒豆、一起吃著節氣的食物,這些平凡卻歡樂的瞬間,都是他的寶物。
 

「我來幫忙切吧!」沒有過節分經驗的壯五其實也很興奮,他在廚房拿起刀子,準備走向餐桌。
 

環有點陰影的愣住了一下,露營時的馬鈴薯事件他還沒能忘記。
 

「壯五,惠方卷是要一次一條吃完喔,這樣代表福氣不會斷掉。」ナギ說道。
 

三月接著說,「沒錯,為了不讓大家噎到,我做得比較小捲,大家慢慢吃吧!」
 

「阿對了,不是說,要朝著什麼方位來吃嗎?」大和摸索著小時候的記憶,跟那個人、還有母親一起的記憶,似乎,有這麼一件事情來著。
 

「唔、我竟然忘記查今年的方位了,NO!」ナギ顯然是做了許多功課,期待著這天的到來,雖然忽略了這麽一點。
 

「今年的話是東北東,大概⋯⋯是這個方向。」不負完美高中生之名,一織迅速地指出正確的方向,大家一起朝著這個方向吃下了三月手作的惠方卷。
 

三月笑得特別開心。福神的方向每一年都不同,不特別去查看是不會知道的,能夠迅速地指出這項資訊,代表一織雖然嘴上說不過節,但其實還是非常在意和享受著這個節日的。果然他的弟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