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他打開門,雖然離開租屋處也才三天,但卻已經很想念了。

  他放下一包小行李和一串粽子,滑開手機才看到,那傢伙下午有傳訊息給他,但他沒有網路,所以沒有看到。

  『今天下午我就會到了。』

  真是,明明就跟他說過自己可能會晚上、或隔天回台北的啊!明明沒隔天沒課的是那傢伙,為什麼硬是要那麼早回來。

  正當他一邊在腦海裡抱怨,一邊準備把行李帶回房間時,一個聽起來沒什麼精神的聲音,伴隨著開門聲和拖鞋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好慢。」又有點撒嬌似的,轉過頭去,可以看到對方連嘴巴都嘟起了起來。

  他也有點無奈,從老家到台北的車程不算短,其實相當疲勞:「就跟你說我不會那麼早回來啊。」

  「可是……」他大概也知道是自己任性吧,只是站在原地委屈地說著。

  這是什麼?平常盛氣凌人又總是欺負他的總召大人嗎?模樣像極了被主人嚴厲責罵過的小動物。

 

  兩人的對峙沒有很久,他看著總召大人可憐的模樣,嘆了口氣,放下才剛要拿起來的行李袋,轉而拿了那串粽子,接著說道:「餓嗎?熱這個來吃吧。」

  彷彿得到原諒似的,他這才恢復動作,跟著他一起走進廚房:「我……」

  沒有聽完他說的話,他打開電鍋,卻發現裡面早有另一串粽子。「你也有帶來啊?」

  「恩,想說熱了可以跟你一起吃。」

  聽完,他伸手摸了摸鍋裡的粽子,卻早就冰冷的跟沒熱過一樣。

  看來大概是下午就熱了的。

  「很想快點看到你……」無精打采的聲音說完,他便伸手從後方將表情有點無奈又有點憋笑的他摟住。「三天沒有見面了。」

  「幹嘛啊,突然這麼肉麻!」他有點不知所措,只好轉移話題:「這樣我們就有吃不完的粽子了!搞不好會吃到吐!」

  但是他的手收得更緊,更惡質的利用身高優勢低頭在他耳邊輕聲說道:「我現在不想吃粽子。」

 

  然後過了幾秒,他才意會過來:「你、你該不會整個是故意的吧!」

  太過分了啦!就想說平時總能打點好一切的他怎麼可能那麼惹人憐惜!一切都是策劃好的吧!

  雖然對方平常就常常像這樣將他玩弄於股掌之間,但是難得那麼長時間回到各自的老家過節而無法見面,也沒想過一回來又馬上被捉弄。

  「才不是,至少今天下午的時候不是。」身後的人終於忍不住笑了,半推半拉的把在懷裡的他帶向房間,接著繼續說道,聲音整個恢復正常:「我以為你會跟我一樣太想你而提早回來,沒想到你好像不怎麼在乎嘛?」

  他在心裡喊了無數次才怪,然後出聲抗議:「哪有!我也是為了快點回來這裡,才搭那麼晚的車趕回來的!」

  「不夠!要像我一樣才可以!」說完,他便強勢地將他推倒在床上,解起襯衫的鈕扣。

  可以預料到接下來的發展,他倒也不是害怕或不想要;要說實話,他是期待的,打從踏入門口後,想著如果他在的話該有多好,所以才說了那聲我回來了。

 

  但先停下動作的卻是那個主動撲上來的他。

  發出了一個不小的呻吟後,他詢問道:「嗚、這是什麼味道?」

  然後他意會過來:「喔,我今天回來之前洗了艾草浴。」雖然在各種姿勢上都有點不妙,但他還是很認真地說道:「艾草在熱水煮滾,然後再跟冷水一起,加在浴缸裡泡澡。」

  看著躺在床上傻里傻氣的戀人,他其實真的想什麼都不管地就這樣抱他;但是「艾草浴」的味道他實在很難接受,所以遲遲無法繼續下去。

  反倒是他先笑了出來:「我媽說,洗艾草浴可以驅逐蚊子和『討厭』的小蟲子,看來還真的很有效!」

  雖然被比擬成討厭的小蟲子,他卻沒辦法回嘴,因為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這股味道反感,所以也只能可憐兮兮地看著笑得正樂的他。

  「現在怎麼辦?要繼續嗎?可憐的小、蟲、子。」

  他苦惱的看著朝思暮想的他。

  「這次應該不是裝出來的吧?」他拉起一旁的薄棉被,披在自己身上:「這樣就聞不到了吧?」

  他低下頭嗅了嗅,卻只能聞到棉被的味道,雖然有點不甘心,但還是緊緊地抱住了得意洋洋的他,笑著說道:「晚安,可惡的艾草浴。」

 

※後記※

還沒12點所以端午節快樂/★

其實一直陸續有在寫他和他的故事,但都還沒寫成篇。  

今天突然想到"艾草浴"、"防小蟲子"的梗,所以就決定…

就算明天有早八,就算我本來可以十點就去睡覺,我也一定要把這篇寫完(欸4b776436401f169e46fa01d6eb3110fe_w37_h15

 

愉快的連假就這樣過完了,總之要繼續加油啦~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