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內容與任何現實人物、團體皆無關聯

 

  她不可思議地看著環繞在四周的雲霧,可以碰觸到,冰冰涼涼的、摸起來很沒有實際存在的感覺,畢竟雲霧是由小水滴組成的嘛,她心想。

  接著她感覺到自己正漂浮著,是的,雙腳懸在空中,身上沒有任何支撐點。

 

  是夢吧?

 

  是夢,明天她依舊能醒來,關掉令人不耐煩的鬧鐘,然後乖乖去補習。想到這裡,她就寧可不要醒來,一輩子活在這樣輕飄飄的夢境裡。

  「嗯,妳回不去了唷。」那是個很舒服、很甜美的聲音。

  聲音從右肩傳來,她下意識地就往那轉過頭,卻發現什麼人都沒有,接著感覺到左肩有些重量。

  只見一個小小黑黑的、類似老鼠之類的生日擅自坐在自己的肩上,開口說了話:「就是我沒錯。」

  「昨天妳許了願,所以就幫妳實現囉!」

 

  許願?她昨天哪有許什麼願?

 

  「妳想想吧,昨天從補習班回來妳做了什麼?」老鼠手一揮,他們開始加速前進,像是設定好目的地那樣的筆直飛速前進。

  「吃飯、用電腦、睡覺。」她試著回想了一下,一方面覺得這個夢境未免也太過真實,身旁的風、還有清晰的思緒。

  「再詳細一點。」老鼠有點著急地催促著。

  「吃了雞腿和菠菜還有豆腐;電腦的話……只用了facebook。」

  「對對對、就是那個什麼facebook的!妳用那個許了個願。」至此,他們的速度慢了下來,而老鼠背上突然長出一對翅膀,飛得更高、探了探頭。

  「妳在看什麼啊?」她忍不住好奇地問。

  「我在看妳家到了沒……這附近都是高樓大廈,難找。」老鼠一邊找、一邊不忘催促她快點回想昨天到底做了什麼。

  雖然覺得怪異,不過她也就繼續深入回想昨天分享了什麼文章,或按了什麼讚。身旁的景色開始熟悉了起來,首先是學校的操場,還有後面的小山坡,接著是補習班林立的那條街,還有連接在後頭的小夜市,再過去一點點,比較安靜的住宅區就是她—

  「不要想這些有的沒的,這些都不是妳的了,現在只要給我想妳昨天做了什麼?」老鼠暴躁的咆嘯,剛剛甜美的聲音不復存在,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

  於是她也不高興了起來:「妳憑什麼對我大小聲啊?不過就是一隻老鼠,妳知道的話就跟我講啊!」

 

  老鼠不理會她的抱怨,只是專心地尋找目的地,喃喃自語道:「我只是個接引人,怎麼會知道妳幹了什麼蠢事……」

  她也沒有聽得太清楚,一直以來她都不太聽別人講話的,不管是爸媽的、老師的,還是同學、朋友之間。

  她總是浪費很多時間在網路上,寧可用聊天室窗跟朋友交談,寧可按讚或分享貼文,也不願聽聽別人講話。

  「我分享了五六個貼文就去睡覺啦,沒什麼特別的。」就像這樣,她從來都自顧自地說話。

 

  眼前的景色越來越熟悉,熟悉的裝潢,牆上偶像的簽名海報,這裡正是她的房間。

  「好啦,到了。」老鼠不知何時變成了一個少女,少女穿著很一般的居家服,但是沒有穿著鞋子或襪子,一雙赤裸的腳就這樣浮在半空中。

  她往下一看,發現自己的腳也一樣,甚至有些半透明。

  「妳還沒發現喔?現在的人吶,怎麼變得那麼遲鈍?」少女煩躁地指了指右邊的方向,她才會意轉頭過去。

 

  熟悉的小花床單、熟悉的三個並排的洋娃娃,她卻看到自己靜靜地躺在床上,胸口沒有起伏、臉色顯得蒼白。

  「這是我嗎?為什麼?」在看到「自己」的同時,她感覺到自己正一點一點地在消失,從腳開始,半透明的「身體」以緩慢的速度一部份一部份地化作黑霧然後散去、消失。

  「這就是、怎麼說?死亡。」眼前的少女輕鬆地說道:「妳是想起來沒?時間不多了,這樣下去妳接下來會到哪裡我可就不知道了。」

  她移動身體—這是個很難形容的概念明明沒有腳了,卻還是能前進—到床上,伸出還沒消失的雙手,想要觸碰,但是手只是像電影那樣一次又一次地穿過身體。

  「是昨天的那個嗎?」她總算想起來自己許了什麼願,昨天她一如往常地在逛臉書,後來,她又PO了一則動態:「真希望能暫時死一下,這樣我就能知道誰對我才是真心的。」

  少女滿意的點點頭,接著拿出一張列表,不管即將崩潰的女孩,自顧自地說道:「還有下一個……當初真是傻了才會答應接這份工作啊。」

  她吶喊,但是父母並沒有聽到她的聲音,所以不會像以前那樣從忙到她房間查看。

  「好了,妳就在這邊等到魂魄都到那傢伙那邊去吧!接下來還有一堆事情等著妳。」女孩拿出一張像是通知單的東西交給她,但是單子只是從她逐漸消失的手上滑落。「哎呀,真是抱歉,忘了妳已經死了,再也無法碰觸到任何東西了呢。沒關係,等等這單子也會傳送過去的。」

  見到女孩要離去,她著急地問:「這是暫時的吧?對吧?我昨天說的是暫時、只要看到愛我的人哭,我知道誰是愛我的,我就會活過來了吧?」

  女孩回頭,表情非常不屑:「要別人愛妳之前,是不是應該愛自己?自己都說想死、自己都不愛自己了,還要誰愛妳?別傻了。」

  女孩又看了看她的房間,繼續說道:「看看妳的生活,有書唸、有飯吃、有娃娃收藏,還有那麼多衣服可以穿,妳到底在不滿足什麼?」

  她原本想回嘴,回說她要的不是物質上的東西,但是隨即想起父母給她的,並不只有物質上的東西。平時爸媽雖然不掛在嘴上,卻總是很關心她;只是,都被她忽略掉了。

  「妳是想說妳要的不是這些東西嗎?這些話妳去跟那傢伙辯解吧!」泛起笑容,女孩往窗外飛走,留下只剩下一顆頭的她。

  房間的最後一縷黑煙消失,她已經完全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但是事情並還沒結束,當然跟那張通知單一起到了該去的地方。

 

  女孩看到太陽就要升起,找了塊陰影處遮蔽。真是的,都是這個難搞的女生,害她剩下的case只能明天辦了。

  離開之前,她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自己是如何變成黑煙消失到現在這樣的狀態;當初自己也是不愛自己的那種……

  她從口袋拿出一顆石頭,唸了串咒語,伴隨著太陽升起時耀眼的光芒,她回到了她所屬的世界。

 

-4b776436401f169e46fa01d6eb3110fe_w37_h15  wow 這裡是後記-

這次的文章必須說真的沒有對現實的任何一個人事物有所指,

只是FB是現在比較常用的媒介,所以就拿來編在故事裡,

想傳達"不要輕易地就想死"......生命很重要的ˊДˋ而且無法重來

很多人想活下去卻因為現實環境、甚至是國家動亂、飢荒而無法存活...

能活著其實很不容易...

人人都是需要愛的,但是要別人愛自己之前,先愛自己擷取我想這點很重要

國小有老師這麼跟我們說過,要別人怎麼對你、就怎麼對自己,大概是這種感覺

欸糟糕變成生命教育了!!!!!ea1322a3aec8439064bfc4d5815e167a_w46_h20  

 

總之雖然這是個短篇,但是埋了一些伏筆在裡面、有機會的話會發展成長篇吧XDDD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