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工作室,球球已經睡在沙發上,嘴角還帶著口水,阿哈則是看著英文課本,一邊捏著自己的大腿,試圖讓自己清醒點。

  他稍微用力的關上門,叫醒這兩個貪睡蟲。 

  「終於回來了齁,我等到到睡著啦!」球球抱怨了一下,接著拿出手機按了幾下。大家一直都很省,到現在用的手機都還是智障型的。

  「咖啡撒來,本大爺快被英文搞死了……哈呼!」

  「哇靠!」球球像是被什麼嚇到似的,不但飆了髒話,甚至還將喝下去的奶茶噴了出來。

  「就跟你說熱的奶茶不能……」

  而當契話還沒說完,球球搶先著說:「有廠商邀請我們擔任年度代言團體,而且下個月要幫我們辦一個造勢晚會啦!」

  暴紅這段日子以來,已經有無數廠商的邀請,但是他們都一一婉拒,原因就是不知道這段名氣能維持多久,他們希望自己能夠再多點時間練團,還有……

  「而且這次不一樣,是知名樂器公司,他們開出的附帶條件還包含了樂團的培訓課程,而且不用牽唱片約喔。」

  「契大團長,這樣就不違背當初創團時的約定了吧!去談談吧,感覺不錯,有課可以上。」當初創團的約定,就是不與唱片公司簽約,永遠是一個獨立樂團,這是契眾多的堅持之一。

  契這個人龜毛到不行,他的團員、或說夥伴卻從來沒有嫌棄他而離去。他們都知道,在這個龜毛到不行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一顆單純的赤子之心,在樂團像是逃避著長大這件事,但是卻又認真到讓他們相當信賴。

  他一直認為自己在人生的成績單上是不及格的,因為他讓自己的母親對自己一再地失望。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他們知道。

  ※※※ 

  終於來到造勢晚會當天,他們化好妝、換好衣服就在後台閒聊著。

  「房東最近發現我們就是熱氣球,說要提高房租……」球球無奈地嘆氣,接著說:「成名又不代表錢多,樂器汰換、伙食費那些的又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還有之前貸款要還,我考上大學後打死都不要辦學貸!」阿哈接著說,只有契一個人盯著VIP邀請卡不發一語,團員和工作人員都會拿到兩張這樣的邀請卡。他把一張送給球球,一張想拿給母親卻怎麼也提不起勇氣拿去,連用寄的也不敢。

  他想讓母親知道自己終究闖出名堂了,這些年他並不是混吃等死著的,但是對於不孝的這項虧欠並不是名氣與榮耀什麼的能夠彌補的。

  「讓我們歡迎新崛起的實力派樂團『熱氣球』!」主持人cue他們進場,於是契戴上帽子,帶領著團員前進。

  簡單的訪談和聊天之後,表演開始,契壓低了帽子,環視著全場,這是他夢寐以求的舞台,卻好像少了點什麼。

  想要在前排看見母親久違的笑容,像是他在高中拿到全班第一名時,那種帶著獎勵、開心和欣慰的笑容。

  他一直好努力想讓媽媽開心,不只因為他是獨生子,更因為他是母親一人獨自帶大的,生長在只有他們兩人的單親家庭,他卻、在十年前狠下心來離開了母親,一想到母親會有的孤單與悲傷,他忍不住落下淚。

 

  突然,他在前排VIP的座位上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好聽的嗓音沙啞了起來,讓粉絲尖叫不已,然後聲音逐漸斷斷續續、哽咽,在歌曲尚未結束時,他激動地再也唱不出來。 

  像是嬰兒牙牙學語時,那樣不確定卻又急著發出的聲響:「媽媽……」

  全場尖叫,像是為他喝采,演場會突然停著,主持人的聲音又響起:「接下來是晚會的特別來賓介紹。」

  他的團員停下演奏,一切像是安排好的,兩人拿起麥克風,介紹了起來:「首先介紹第一排第一個,契的國中導師、第二個,契的高一導師、第三個,契的高二高三導師。」

  「然後第四個是契的大學教授A、第五個是契的大學教授B,第六個是契的……」阿哈幽默的口吻讓全場充滿大笑,坐在位置上的教授AB也無可奈何地笑了起來。

  「媽媽。」契又對著那最忘不了的臉孔叫了一聲,輕輕地,像是怕著這一切都是虛幻似的,怕破壞了夢境般的此刻。

  「好可愛!」這樣感動的時刻,粉絲卻爆出這樣的一句,契轉過頭,發現後方的投影布幕投影著他從小到大的照片,靠,這一卻都是安排好的啊!他那兩個夥伴,怎麼那麼貼心呢?

  接著投影布幕開始播起影片,母親坐在他的房間—擺設幾乎沒變,他的書包還放在角落沒有任何灰塵,還有那些收藏品—,對著螢幕說著:「宸宸,現在應該要叫你契吧?你一直是個讓人放不下心的孩子,明明就那麼不喜歡讀書,硬是要逼自己念到最好的成績;明明每次煮飯都把廚房弄得一團糟,卻還是用貼著繃帶的手呈上飯菜說要做菜給我吃;媽媽只希望你能走出自己的路,但當你說出再也受不了,要離開我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一氣之下把你的成績單撕毀,我只是想跟你說:『一直以來,你的成績一直不是我驕傲的地方,是你的貼心,讓我以你為榮。』」

  契看著台下的母親,溫柔的微笑中帶著眼淚,並示意他繼續看下去。

  「每次你回來看我,我都很開心,但是卻也難過,因為你還是會離開。兩年前,我終於明白,孩子是不會永遠待在母親身旁的,那麼,我要讓你下定決心,要讓你無後顧之憂地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只要再碰到困難的時候回來療傷就好了,狠下心來對你說出那些話真的很抱歉呢……以後要常回來看我喔……」畫面中的母親害羞地用手遮了遮鏡頭,然後影片結束。

  「其實啊今天契的母親有到,就是第一排第六個來賓。」

  「不過契媽媽很害羞,所以才用錄影的方式現身。啊,契的媽媽有交代,演唱會要好好辦,所以我們就繼續唱歌吧!ya!」

 

  造勢晚會完美落幕,無論是樂團的演奏還是那段突如其來的驚喜都造成媒體熱烈播報。

  這一晚,對契而言,不是成功的快樂,而是了解了母親對他無限的設想、體諒與寬恕,是他回家最快最清楚的一條路、一把鑰匙。

   這十年來HAB的每個團員都有自己的故事,等著他們自己去體會,十年後的現在還有好多的故事,等著時間去紀錄……

                                             END

ya 終於把這篇寫完了,寫的過程中,一直在聽這首歌→

太喜歡HAB的成員了,有機會繼續幫每個人寫故事 :)

arrow
arrow

    靜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